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四届人生规划大赛片区赛落幕 下月主城总决赛
11-22 19:55:1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43047_副本.jpg

今(22日)日,第四届重庆市“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人生规划大赛渝东南片区赛在涪陵区举行,黔江区、南川区、武隆区、丰都县、忠县、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涪陵区10个区县的27名选手展开了一场人生规划大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发展、培育文化自信等内容,通过PPT、视频短片、情景模拟、陈述答辩等方式,讲述自己的规划梦想以及践行梦想的过程。 

重庆市丰都县高家镇琢成学校支教教师李靓玉演讲了《传播中国公益声音的融媒体主持人》,曾担任香港卫视主持人,2018年被跨专业保研到新闻学院的她,选择保留学籍来到重庆,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开始她的梦想支教路。她的梦想是能够成为一名融媒体主持人,通过不同的媒介手段向社会传递爱心公益,以爱之名为社会发声。

24岁的年轻女孩儿,涪陵区博物馆文博助理馆员项晶露演讲《我要去考古》,她的梦想就是去考古!“希望自己的考古成果,见证我们中华五千年璀璨历史,能为大家带来文化自信,古为今用,以史为鉴,创造未来!”

att_1343048_副本.jpg

 “今天的比赛让人受益匪浅,规划是非常重要的,没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长江师范学院大一学生任江红说,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将会更加注重对人生的规划,设定实施步骤,最终成就人生理想。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涪陵区委宣传部、长江师范学院承办,旨在倡导市民根据自身实际量身制订人生规划,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追求、脚踏实地的事业追求、积极向上的人格追求、健康美好的生活追求,激励人们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梦想。

经过激烈角逐,涪陵区选手唐睿思、丰都县选手李靓玉荣获学业规划组一等奖,涪陵区选手项晶露、石柱县选手张维淑荣获事业规划组一等奖,涪陵区选手杨东生、黔江区选手兰丹荣获生活规划组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还将参加全市总决赛。

截至今天,渝西片区、渝东北片区、渝东南片区、主城片区4场片区赛已经全部结束,每个片区选出的6名参赛选手(事业规划、学业规划、生活规划每个组别各2名),最后共24人12月将在重庆施光南大剧院全市总决赛“交锋”。

通讯员 黄维娇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