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温 上海一高校开放礼堂供留校生过夜
07-24 09:27: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d297b3e54acf1e711cdd25cfe72ae301.png

图为上海理工大学官方微博通知。

近日,上海天气连续40度高温酷暑持续不下,暑期留校大学生近乎在“煎熬”。7月20日,上海理工大学官方消息称为帮助留校同学顺利度过高温期,现开放大礼堂、小礼堂供留校学生过夜休息,学校需自带被褥枕席,凭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研究生证入场。

据视频显示,学生用相关的证件登记后,只需拿好自己被褥、枕头、凉席等物品找好位置便可入住。据上海理工大学官方微博通知了解,男生睡在小礼堂一楼,女生睡在大礼堂二楼贵宾厅,开放时间为20:00——次日8点,且每晚23点就关门,学生不准在进入。

据该校学生称:“今年上海尤其热,体感温度已接近49℃,而在上海没有空调的大学也比较少,所以难免学校会选择这个办法,成为首创”。有的学生笑称:“由于寝室没有空调,集体住在大礼堂,相当于在北方集体供暖一样。”还有学生新奇的表示:“在朋友圈无意看到的,觉得这件事情挺开眼的,也来试一试。”

ed2e485d26f9bacd34bfbcd0a1c949c5.png

图为留校学生在礼堂打地铺。

据了解,留校生住进礼堂的视频一经发布,也引起网友纷纷来评论。有的是期待型,表示“好想去礼堂感受一下”,“大一新生,可以提前来学校报道吗?”也不乏有吐槽型,让学校快些装空调,可以避避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