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北碚区科协邀请特殊孩子走进天文地质馆
06-15 13:41:41 来源:重庆科协

近日,北碚区科协邀请特殊教育学校的部分学生来到西南大学天文地质馆参观,在观看星空模拟表演,参观天文地质知识展览中,走进浩瀚星空,探索星空的奥秘。

“好漂亮啊!”“我看见狮子座了!”当天上午,孩子们带着满心好奇第一次走进天文馆,带上3D眼镜近距离感受浩瀚宇宙,在星空中行走,探索星空的奥秘。

“日食是指当太阳、月亮和地球处于同一直线上时,月亮把太阳的光线挡住,致使地球上的局部地方即使是白天也看不到太阳或只看到残缺的太阳。”在天文馆,指导老师通过三球仪为孩子们讲解天体运动变化的原理。“同样的道理,月食就是指处于同一直线上的地球把太阳的光线遮住了,致使在晴朗的夜空,月亮也变得黑黑的。”

“我知识那是北斗七星!”在天象厅,黑漆漆的夜空中星星闪闪发亮,模拟星空演示帮助孩子们一一认识每个星座的位置和特点,与十二星座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下半年,北碚区科协还将联合西南大学天文地质馆继续为残疾儿童、中老年人等开展天文科普知识现场教学,通过星空模拟表演、天文地质知识展览、组织进行大众天文观测等形式向公众宣传普及天文地质学知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