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水果干:意想不到的健康好处
10-15 16:00:02 来源:蝌蚪五线谱

最近有个传说,吃醋泡葡萄干能够减肥。有的朋友就要问了,葡萄干糖分那么大,真的值得吃么?又甜又酸的,不会把胃吃坏么?

99

这事儿就不一定了,效果因人而异。不过,醋和葡萄干,本身都是很好的东西,它们组合在一起,只要限制数量,应当也没什么坏处。

有的朋友又要问:你说,葡萄干都风干成那样了,维生素不是都损失掉了么?还能有多少营养?干嘛不直接吃葡萄呢?

这话却值得商榷了。确实,在干制过程中,维生素C损失很大。然而,不要以为维生素C损失了,水果干就一钱不值,只有碳水化合物了。水果的很多好处仍然保留在果干里,而且还有一些人们往往忽略的优势。咱们就来一样一样说。

好处之一:能把果皮的纤维全部吃进去。吃水果的时候,人们往往都要吐皮,削皮,否则觉得难以下咽。其实,果皮是水果中膳食纤维含量最高的地方,干制之后,膳食纤维是完全不受影响被保留下来的。因为葡萄干只能连皮一起吃,纤维素也一点没有浪费。

好处之二:没有蛋白酶和未聚合单宁伤害消化道的风险。新鲜水果中往往含有较为活跃的蛋白酶,也有单宁类物质。别以为酶(酵素)只有好作用,单宁类抗氧化作用强,对于消化不良的人来说,它们对消化道粘膜的破坏也挺凶猛的。传统养生经常劝告消化不良者不要空腹吃水果,其实很大程度上就是害怕它们。一旦变成果干,蛋白酶失活了,单宁聚合了,对消化道的刺激就会大大减小。对消化不良和怕冷的老年人来说,水果干可以作为水果营养的一个补充来源。否则因为怕凉,非要把橘子放在暖气上,或把葡萄用温水烫热了再吃,真的很麻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