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分享红包到朋友圈可能被封号,微信正在封杀天猫淘宝火炬红包
10-26 07:01:11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消息,天猫淘宝为双十一预热搞出了“火炬红包”,为了获得更多红包你有分享到朋友圈吗?有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这几天,很多人莫名其妙被封了微信号,导火索就是这个。有人说是天猫淘宝想通过火炬红包拷贝用户链,而微信发现了这一点,于是封号。腾讯肯不定不会坐等阿里薅流量羊毛,在封杀淘宝客后,封杀“火炬红包”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目前微信方面并未就此作出回应。

此前,天猫淘宝在开屏页正中,上线号称史上最好玩的“火炬红包”,用户参与红包分享和“点亮”(点击别人分享给你的红包口令),单个用户最多可获得100个红包。类似支付宝集五福的春节红包,这个火炬红包的金额也是未知的,号称奖金池2.5亿元(实际并非现金,是以双十一红包的形式计算金额),双十一晚会直播“全民瓜分”,到时金额才会揭晓。这样的红包玩法,明显是冲着社交引流去的。为了拉人给自己“点亮”红包,很多人都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分享自己的“淘口令”。谁知到了当天晚上,就陆续开始有人被微信封号,封号时间从几小时到几天不等(最常见的是被封号2天)。

这是否寓意着腾讯真的是封杀了“火炬红包”,要在双十一这个时间点给阿里一个下马威?

目前一切都是猜测。微商被封号肯定是服气的,人家都制定了安分、守己、低调、度过难关的应对策略。不服气的,显然是那些自认是正常用户,不过分享了几次淘口令的人。这不是微信特意针对淘口令下了封杀令吗?

有人亲身测试,结果表明目前无论是在微信分享商品的淘口令,还是“火炬红包”的淘口令,都不会被封。那些被封的账号,很有可能是分享同一个淘口令的次数和触达人数,达到了微信的警戒线,才会被判定发送垃圾消息限制登录。

那么,被封用户都是咎由自取?也不能这么说。这一切,天猫淘宝才是背后的始作俑者。它设计了一个只有“暴力刷屏”、“拉好友入伙”才能获取红包的游戏规则,激励普通用户形成“信息蝗虫”一般的群组,把广告信息铺满每一个社交平台。每个首次进入“火炬红包”页面的用户,会得到五个待点亮的红包,页面一步步引导用户,将自己的二维码/淘口令分享给联系人和各大社交平台,微信赫然列在首位。每当有一位好友从你的二维码/淘口令进入,并为你“点亮”,你就会有一个待点亮红包进入已点亮红包区,意味着可以参与双十一晚会当天的“奖金”分享。

而微信的社交链,就在这一次次“奖金”分享中,被阿里偷偷引流了。

社交链是微信最核心的资产,别说天猫淘宝休想染指,就算很多跟微信有合作关系的电商,也不能突破一些有窃取关系链之嫌的社交玩法。目前唯一的例外,是京东。

京东某高层讲他们正在跟微信研究,突破线上线下界限,并且贯通用户社交场景的营销新玩法,确实非常突破想象,现在看来,也只有微信和京东联手才能实现。如果有商家计划双十一从微信向淘系店引流,建议谨慎,不要被误封了重要账号,否则就追悔莫及了。

原标题:注意,分享红包到朋友圈可能被封号,微信正在封杀天猫淘宝火炬红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