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或出演电影《功守道》男一号
10-28 19:18:38 来源:华龙网

6cf049ddecb21b5ea52946.jpg

电影海报 片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练习太极多年的马云为了帮助自己钟爱的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首次出演电影。

10月28日,马云在个人微博上公布一张电影海报,并配以大有深意的“那一夜,那一梦”六个字,正式证实了此前一直传言的他正在出演某部电影的消息。而根据海报站位上透露的信息,他应该是这部名为《功守道》电影的男一号。

此前在菲律宾和大学生进行交流时,马云说要花时间去实现自己的儿时梦想,“比如唱歌做演员”,而这张海报的出现,终于证实马云将与11位来自各个流派的高手一起,亲力亲为成为以武学为代表的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以此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并向世界传递新形势下的中国文化自信。

从海报上公布的阵容来看,参与《功守道》这部影片的除了马云,还有袁和平、洪金宝、程小东、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朝青龙、托尼·贾、向佐、刘承羽。

这个阵容云集了多个武术流派的代表性人物,大家齐心协力向世界提供了一道以武学为载体,致敬并弘扬中国文化的视觉大餐。

据悉,这个影片将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和广大观众见面。对于向世界推广和分享中国文化中蕴含的力量和哲学,是马云一直以来热衷的事业之一。

他在多个场合都表示说,“个人或者社会,没有对文化的追求和创新,就没有办法发展”,将中国优秀的文化推广出去,和世界分享中国传统哲学中蕴含的理念和力量,是他们这代人必须的责任和担当,“这种文化不仅属于中国,更是属于世界”。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原标题:马云或演电影《功守道》男一号 首次出演只为推广武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