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钞金币春节限量发售 贺岁金品值得投资吗?
02-12 08:07:45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春节送礼,是一贯以来的习俗。最近几年,送贺岁金钞之风悄然兴起。年前,很多银行和珠宝店都推出了印有狗年相关图案的金钞、金币。因为是春节期间限量发售,而且每年都会有不同生肖主题,有人认为其有保值升值的功能,将购买贺岁金品作为一种投资。

记者在观音桥步行街一家大型商场一楼看到,众多珠宝专柜都在醒目位置摆上了贺岁金品。其中不仅有金条、金币,还有金钞。“这个金币送人特别好,看起来十分大气。”一名柜员拿出一个印有狗狗图案的金币向记者推销。1元硬币大小的金币,固定镶嵌在一个看起来像红包的长方形包装盒中,一口价199元。

金币看起来稍微有点小,更多人感兴趣的是金钞。1g重量的黄金,被压制成5角纸币大小,面上同样印有狗狗图案,以及一些吉祥话语。“你送一个红包500块钱,还不如送一个金钞。”柜员告诉记者,这金钞1g金价300多元,加上加工费,一张也不过500来块。可以装红包里面送人,十分上档次。给小孩子包压岁钱,公司年会发礼品,送出手都是非常有面子的。而在大型商场旁边,就是一家商业银行。该商业银行推出了名为“黄金压岁钱”的金钞。

这款金钞重量同样也是1g,正面有狗狗和烟花图案,购买价格为600多元。另一家商业银行也正在推一款狗年生肖金钞。外形相似,但是价格相对来说要贵一些,标注的“心意价”为888元。

“我们的金钞卖得很好,黄金可以保值嘛,大家都喜欢买。”某珠宝专柜的柜员介绍,很多人愿意买贺岁金品首先是图一个吉利,另外就是考虑到可以保值。“每年给娃儿买一个,等到以后娃儿长大了,还可以来换另外的金饰。”柜员解释,在他们柜台,这些金钞可以按照实时金价换其他金饰。

而在银行工作人员看来,这些金品不仅能够保值,还有升值的可能。该名工作人员透露,因为每年都是限量发售,数量有限,每年发售的款式均不相同,所以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如果集齐一整套12生肖,升值的空间还不小。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