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异国断手“飞的”来重庆 好医生妙手接断指
04-26 16:22:48 来源:上游新闻

当地时间4月21日,巴基斯坦卡拉奇时间上午10点,北京时间13:00点,四川渠县民工赵渝在上班时,被倒塌模具压伤左手,随即被送往巴基斯坦卡拉奇·阿加汗大学医院就诊。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进行简单手术后,伤口未见好转,最严重的中指已经发黑。赵渝决定立马回国治疗。

24日晚,赵渝从巴基斯坦卡拉奇出发,途径泰国,抵达成都,选择最近一班动车于25日晚八时到达重庆。

从事发到抵达重庆已经持续一百小时了,事不宜迟,赵渝达随即送往重庆恒生手外科医院。

经诊断,左手食指、环指不完全离断,左手中指完全离断,末端皮肤色泽黑,开始缺血坏死症状。

为了保住赵渝的手不被截肢,医院经过专家会诊后立即安排手术,历经两个小时手术完成,在接通手指血管后,患者左手已经有了知觉。

据医院黄海东副院长介绍,此类手术的最佳治疗时间一般是6-8小时,但本次治疗时间超一百个小时,时间跨度长达四天,该患者的案例打破此类手术记录。手术成功后,赵渝十分感谢重庆恒生手外科医院和社会各界对他的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