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为什么你会觉得谈恋爱好难?越来越难恋爱的6个原因,最后一个扎心了
04-26 11:08: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越是长大,越是不知道该怎么去爱。

想谈场一辈子的恋爱吧,可不知道真心该托付给谁,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但想想未来又觉得没多大可能走到最后。

网友们分享了自己无法恋爱的原因,看看这里面有说中你的心声的吗?

blob.png

blob.png

以上观点,总结下来就是以下6点“我无法恋爱的6个原因”

 01 

受过伤害,不再相信爱情

我有一个朋友,谈了三次恋爱,最后一次都计划了领证,却得知对方出轨的消息。

自那以后,她一直保持单身,即使有条件好的男孩向她表示好感,可她还是避而不谈,表面上好像对爱情没兴趣,可实际上,她的微博总给那些伤感情话点赞。

她不是不想谈恋爱,不过是因为害怕结束,所以拒绝了一切的开始。

除非,除非遇到那个真心想跨越的人,他愿意用行动抚平你过往的伤害,愿意用时间去证明他的真心。

 02 

撩你的人很多,可真心爱你的人却很少

在这个连爱情都成了快餐式的时代里,两天喜欢三天说爱七天追不到说拜拜,套路用得多了,自然而然就免疫了。你还没跟他认识几天,他就开始用各种背回来的甜言蜜语哄着你:

“你属什么?”

“猴”

“不,你是属于我的”

诸如此类的套路真的不要太多,套路是真的,除了那一瞬间的一笑而之,内心真的起不了任何波澜。毕竟,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

 03 

不是越长大越难谈恋爱,只是越来越清楚自己爱的是什么人

有时候,觉得谈恋爱很难,不是失去了爱的能力,不过是在不同的恋爱中,当你遇见更多喜欢的人后,才清楚自己究竟需要一段怎样的恋爱。

 04 

缺少了日久生情的条件,没有一见钟情的资本

小时候谈恋爱真的很简单,无忧无虑的,你陪我逛街,我陪你打球,你陪我做作业,我陪你打游戏,喜欢就在一起,不用考虑未来,也无需面对生活的压力。

可越来越长大,谈恋爱的成本也开始增长了。每天只有24小时,要工作,要处理生活的困境,面对父母的压力,很多时候不是不想谈恋爱,而是缺少了日久生情的条件,难以回到以前那种全心全意的心态,既不愿意忍受对方的乏味,也不愿意费劲显得自己很有趣。

05 

单身太久,不知道该怎么去爱

电影《剩者为王》中有一句话说的很好:

“我就是死要面子,自尊心特别重,我只要一发现,对方没有那么喜欢我了,我就会把这段感情判一个死刑。你说像我这样的人,能顺利谈恋爱吗?不想勉强自己喜欢别人,也绝不勉强别人喜欢自己,各自安好。”

单身久了,那些曾经恐惧一个人生活,如今反而习惯了这种孤独,一个人逛街吃饭看电影,久而久之变得不喜欢麻烦别人,也不喜欢主动联系,更害怕过于主动会成了新的依赖。

既然谈恋爱这么难,不如还是安稳地单着吧。

最后还有一种,你或许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一个人最舒服的生活状态,不过如此……

06 

blob.png

一个人回家煮碗泡面

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

过节想家的时候

一个人在被子里委屈地哭

一个人

熬过所有失眠的夜晚

好在,一个人的生活也有很多好处。

当取得一点点小进步时,

吃个豆沙包也吃出了米其林餐厅的味道。

每天忙到焦头烂额,却也开始懂得享受生活。

阳光灿烂的日子,

去公园看书喂鸟。

假期来临,

计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你开始捡起自己的兴趣爱好,

读书,画画,学英语。

你也尝试着做一餐热乎饭,

好好照顾自己的胃。

自己想要什么,就努力去争取,

不要妄图把希望压在别人身上。

因为,那样的期待总会脆弱的不堪一击,

安全感,只能自己给。

当你学会好好爱自己,

才能重新学会爱一个人。

我明白总有人会来,

我选择在一个人的日子里慢慢变优秀,

将来遇到对人,

我才有底气去拥抱他。

见多了出轨、离婚的事实,

好像越来越不相信爱情,

但其实啊,那是因为还没遇到对的人。

我的他,在哪里呢?

你要相信,终有一天,

你会遇见这样一个人,

他会穿越山川湖海来到你身边,

他在看透你所有的不堪和逞强后,

依旧给你拥抱,慰你心安。

综合自:意林微信公号、视觉志微信公号、@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