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重庆临空投拟划出创新走廊100%股权
03-16 10:18:0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5日,银行间债券市场,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临空投)宣布,根据经营业务发展需要,计划将该公司持有的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走廊”)100%股权划出,重庆市渝北区国资委对创新走廊另有安排。

此外,渝北区国资委决定将渝北区人民政府持有的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龙兴公司)41.97%股权划入重庆临空投。

公告显示,创新走廊系根据渝北国资委下达的渝北国资[2017]126 号文件《关于无偿调拨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股权的通知》,渝北国资委将其持有创新走廊 100%的股权无偿划拨至重庆临空投,由重庆临空投代渝北区持股。

根据渝北国资委 2019 年 12 月 30 日下达的《重庆市渝北区国资委关于创新经济走廊不纳入合并范围的通知》,重庆临空投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不包括创新走廊,该项已取得审计师认可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依据重庆临空投 2020 年审计报告,创新走廊股权账面价值合计 119.32 亿元。创新走廊主要负责创新经济走廊片区的升级改造,主营业务主要包含土地整治及基础设施建设。

为了保障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作为此次创新走廊划出事项的有益补充,渝北国资委将渝北区人民政府持有的龙兴公司 41.97%股权划入重庆临空投。

龙兴公司成立于 2010 年 7 月 8 日,注册资本 2.14 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房地产开发(凭资质执业);开发建设投资。

龙兴公司是两江新区龙盛片区龙兴工业开发区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主体,龙兴工业开发区地处两江新区产业发展规划“一心四带”中的先进制造产业带,被定位为未来主城东部的城市副中心,确立了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旅游文化新城的产业功能定位,重点发展汽车、航空、装备和现代服务业。未来将与临空投实现有效协同效应。

依据龙兴公司 2020 年审计报告,龙兴公司总资产 527.19 亿元,净资产 249.40亿元,营业收入 0.39 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龙兴公司股东分别为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58.03%)、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占41.97%)。

而重庆临空投股东分别为重庆市渝北区国资委(占98.41%)、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占1.59%)。

本次股权调整完成后,重庆临空投财务规范性和资产质量将得到提高,经营能力及偿债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