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大名单即将浮出水面!篮球馆专用灯对比赛有何影响?
照明专家08-16 17:38:36
关注

男篮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中国男篮的12人大名单也接近浮出水面。近日,中国男篮宣布沈梓捷将暂时离开国家队前往国奥队报道。随着沈梓捷离队,中国男篮大名单还剩下13人,分别是内线:易建联、王哲林、周琦、任骏飞,锋线: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周鹏、可兰白克,后卫:郭艾伦、赵继伟、赵睿、方硕、孙铭徽。

从目前来看,12人大名单已经趋于明朗,现在内线和锋线都是4名球员,只有后卫是5个人,所以说最后一位离开球队的大概率应该是后卫。从球员实力和热身赛的表现来看,这个人选非常可能是孙铭徽。不过刚刚离队的沈梓捷也不是全然没有机会,要知道任骏飞刚刚经历了重大伤病,状态如何目前还是未知数,假如任骏飞状态不达标,沈梓捷将随时入替。

篮球比赛场地是一个长方形的坚实平面,篮球场地长28米,宽15米,无障碍物。篮球场地有土质、水泥、沥青和木质等。现在的篮球比赛场塑胶地面的使用较多。土质、水泥和沥青场地比较经济,大学、基层单位使用较多,但要注意地面平整,以防出现伤害事故。

篮球馆的照明中通常采用三种形式:即自然照明、人工照明和二者同时并用的混合照明。现代篮球场中多数为混合照明,其中篮球场的人工照明为一般照明。

在篮球馆专用灯的选择方面,要使运动员准确地判断球路、高度和落点,首先是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光,自然光的效果是最佳的,当然要防止眩光,不能让过强的光直射或反射到眼中。

其次是增加照度的稳定性和分布的均匀、协调性等。这不仅对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而且对裁判的准确判分以及观众的欣赏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篮球馆专用灯的选择尤为重要!

对于篮球这项运动来讲,如何让运动员、裁判、观众更好的参与进来,需要对篮球馆专用灯进行充分的筛选!在篮球馆专用灯选择方面,目前行业内众多篮球馆纷纷选择与华夏北斗星合作。

在此之前,华夏北斗星作为3X3亚洲杯,国际篮联3X3挑战赛的照明供用商,点亮篮球赛事,均取得了非常良好的照明效果,受到了运动员、裁判员、观众的一致好评!

华夏北斗星的篮球馆专用灯是新一代绿色照明系统,将对周边环境的光污染降到最低,有效防止外溢光和眩光,尽可能减少照射到场地外的光线,保护美丽的夜空,也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篮球场照明灯光,营造一个更为舒适的竞技和观赏环境。

(注:本文内容和素材来源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进行删除)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