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一起素颜、泡脚、上分……19人在办公室被隔离7天 有人不想回家了
03-15 14:22:44 来源:上游新闻

“上海打工人办公室隔离生活第1集”

“办公室隔离14天的第2个晚上,会议室玩起了纸牌游戏”

“办公室隔离的第5天,别人家老婆在给别人家老公准备午饭”

最近,由同一用户拍摄的多段办公室隔离生活视频火了,被广大网友形容为:“团建”“过出了家的感觉”。15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采访到了视频发布者,听他讲述了隔离期间的那些事。

记者注意到,这些视频最早发布于3月9日。发布者“二十四楼”介绍说,自己今年32岁,姓梅,目前在上海青浦某写字楼一家设计公司工作。“本以为要隔离14天的,没想到今天解封了,刚通知。这期间,我们前后做了4次核酸。”他说,解封后,他们可以选择居家办公。

“我们公司一共19个人被隔离,90后居多,其中女同事7位,其他都是男生。”他告诉记者,3月9日,他们公司被管控隔离,隔离在办公室的7天时间里,同事们相处得非常好,同时,也见到了同事之间最真实的一面,比如,女同事的素颜、老板的厨艺……

大家在办公室排队等着吃面条

他介绍,公司被隔离后,他们就作了规划,把办公室作了分区,好几个密闭的会议室被独立开来,用来给女同事住,以保证女同事们的隐私。而男同事就打地铺。

隔离期间,物资可以从外面送进来,有公司领导安排送来的,也有物业公司送来的,还有自己采购的,物资比较丰富。考虑到大家的洗漱问题,物业还专门安装了热水器。生活方面也作了明确分工,谁会做饭就做饭,不会的就打下手洗碗,安排得有条不紊。

不过,他也表示:“没有网友想象那么轻松,除了不能出去,该干嘛还是干嘛,游戏都玩得很少。”他称,这期间都在继续工作,“只是累了就睡觉,醒了就办公。时间多了,感觉工作效率也提高了,也可以这么理解,除了睡觉就在上班。”

隔离期间正常工作的同事

上游新闻记者还采访到“二十四楼”的同事李女士,她是公司行政。她表示,自己正在哺乳期,隔离期间,虽然有一些不便,但让她觉得很暖心的是大家对她的体贴照顾,“大家齐心协力,解决了很多问题,物资都有,也很热闹,还有同事开玩笑说,再这样隔离下去就不想回去了。”

她还透露说,隔离期间,公司爱美的女同事们也没有放弃养生和护肤,该按摩按摩,该泡脚泡脚,因为素颜不化妆,大家基本上就是敷面膜,更亲切了,感情更好了。“以后也不在乎什么形象了,因为都见过彼此最丑的样子。”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赵宇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