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东航失事客机所涉737机型曾两次被提示存在安全隐患
03-21 18:45: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东航波音737-800客机 资料图 CFP

2022年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至广州航班任务时失事。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据了解,12年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涉事航班机型存在安全隐患。

经查询,执飞本次任务的波音737-800飞机机龄6.8年,飞常准APP数据显示,该飞机可荷载162人。

2010年3月18日,有媒体曾报道,超过400架在华运营的波音737系列客机,因机翼升降舵控制装置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中国民用航空局于当年的3月15日向国内航空公司下发指令,要求各公司检查该机型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对存在问题的部件进行更换。

当时,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适航审定处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此次安全隐患涉及波音737系列的部分机型,据了解波音737-800便涉及其中。当年,国内各大航空公司表示,已获知此事,正在按程序检查,之后会将情况反馈给波音公司并上报民航局。

另据了解,2020年7月24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曾颁发紧急指令,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对波音737NG和737CL系列飞机的发动机引气5级单向活门进行检查。

据悉,就在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紧急指令的前一天,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颁发紧急适航指令2020-16-51,要求对波音737NG(包括737-600/-700/-800/-900)和737CL(包括737-300/-400/-500)系列飞机的发动机引气5级单向活门进行检查,避免其因腐蚀造成卡阻从而导致发动机停车。波音737-800同样位列其中。

本着“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原则,中国民用航空局于当年7月26日下发通知,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在7月28日17时完成排查,并对不满足要求的发动机引气5级单向活门进行更换。截至2020年7月28日17时,所涉及的73架飞机均已完成检查,其中70架已确认安全并恢复运行,另外3架因封存和备件原因将在下次飞行前完成更换。

上游新闻综合自 新华社 极目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