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特蕾莎·梅首次在联大公开指责特朗普
09-21 15:31:00 来源:海外网

321.PNG

(图片来源:《独立报》)

海外网消息,由于美国执意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近日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首次公开就此事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外,对于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公开批评多国领导人的言论,特蕾莎·梅也表示了反对。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今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时引发广泛批评,而特蕾莎·梅当时并没有进行直接批评。在此次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她把气候变化列入了带来全球危机的清单,并表示,希望“各国本着共同利益共同行动”。报道称,特蕾莎·梅没有直接提到特朗普的名字,但她在就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发言似乎很明确,因为美国是唯一一个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国家。

特蕾莎·梅称,“伴随着全球化的进程,我们发现一些国家为了自身利益,故意无视各国共同制定的有利于保障共同繁荣和安全的规则。”“我们共同遵循有关公平、公正、人权的基本价值观,为各国之间的共同利益创造了共同的事业,并形成了多边体系。我们制定了以规则为基础的制度,其中包括关于自由和公平贸易的机构和国际框架,《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以及《核不扩散条约》,通过以上这些条约以期实现全球合作,维护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蕾莎·梅还表示,气候变化正在“耗尽并削弱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这个地球”。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两百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气候协定》,目标是通过减少碳排放量使全球平均气温与工业化前相比升高2摄氏度以内。在美国宣布退出前,该协定已得到全球147个缔约方批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82%。今年6月1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致力于控制全球变暖的《巴黎气候协定》,特朗普表示此举旨在保护美国和美国人民的利益。但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全球媒体和环保人士的批评。

原标题:忍无可忍!特蕾莎·梅首次在联大公开指责特朗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