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地震海啸不倒 200岁松树被砍伐
12-28 09:09:4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7日,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历经东日本大地震海啸屹立不倒而成为安魂与重建象征的南相马市鹿岛区“一棵松”砍伐告别仪式27日举行。由于这棵松树已经枯萎,加之县政府计划在附近种植防灾林,因此决定将其砍伐。计划在防灾林的一角种植由“一棵松”的种子培育出的苗木。约百人出席了该仪式。

“一棵松”位于距海岸约100米的内陆,高约25米,树龄估计在200年以上。它自2014年秋季前后开始枯萎,虽然守护会坚持保护活动,但最终还是枯死。地震前这一带约有数万棵松树,但几乎都被海啸冲走。剩下的十几棵松树在数月内相继枯萎,仅留下最后一棵,迄今为止吸引了县内外大量游客前来。

原标题:历经地震海啸坚强不倒 日本200岁“一棵松”最终被砍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