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生活仪式感 精致家居用品受欢迎
12-27 09:39:31 来源:今晚报

本来在家喝茶、吃饭、看电视都是比较随意的事情,但是时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比较讲究仪式感,因此像茶具、餐具、炊具、沙发座椅等等生活家居用品都要选择购买十分精致的产品,使用起来会更具仪式感,更有感觉、品位。

timg-2.jpeg

“专门到家居精品店选了适合新年的桌布和新的餐具,这样会更有节日气氛。”家住河西区的于女士日前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她和家人都比较注重生活中的仪式感,特别是在各种节日或家人的生日、纪念日等特殊的日子,都会把家里布置一番,会用到各类精致的桌布、烛台、装饰品以及餐具、茶具等。于女士说:“在这样的环境里,全家人都会觉得很惬意,也很有意思。”

记者走访天津大悦城、熙悦汇、新业广场等购物中心内的多家创意家居用品、装饰品店铺时也了解到,很多设计新颖、造型别致、做工精细的生活用品很受欢迎,例如竹制的茶具、咖啡杯,工业风格的金属餐具套装,亚麻的餐桌垫,实木的上菜托盘,骨瓷的水具,以及多种独具创意的生活用品、小摆设等,都很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据商家介绍,这些生活用品通常价格不算便宜,但为了生活的仪式感,顾客们还是愿意买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