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数百万元财物被盗?18岁小伙报警后自己被抓
12-28 09:42:33 来源:中山日报

中山日报消息,日前,中山一名18岁小伙自称美籍华人、公司执行副总裁,向警方报警称家里价值数百万元的财物被盗,没想到警察经过调查取证后,却把报警人给拘留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18岁小伙报警 百万财物被盗

事情发生于12月4日21时许,石岐区公安分局接到一个110转来的报警电话:

“喂,我要报警!”

“请讲!”

“我叫Chou Emil Jayden,美籍华人,中文名舒XX,硕士文化程度,公司执行副总裁。可是,今天发现家里遭入室盗窃了。”

值班民警问都丢了什么东西?报警人一口气报了一堆财物,包括:300万元人民币现金支票1张,百达翡丽手表1块(价值约40万元人民币)、汪诗丹顿手表1块(价值约35万元人民币),以及某银行黑卡1张,授信额度折合人民币1200万元。

警方立案侦查 识破对方报假警

?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大案。接到报警后,石岐区公安分局在市局多警种部门大力支持下,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投入侦破工作。不过,经过现场勘查以及走访群众、调查取证,这才发现报案人提供的信息存疑,而且身份信息也造假。

报警人实际姓邹,珠海人,在中山打工,被盗住处为其租住地,而美籍华人的身份也是他编造的。

据此,民警以报假警将邹某行政拘留15日。随后 民警对邹某居住地进行了搜证,屋内发现两块手表,这两块手表跟报案人报称被盗的名表”牌子相同,但经核实,为不值钱的仿制品。

CNPOc8991plY6lFPdYPpwZbvLFUpTIpKUQdmkweiQweNf1514422093363transferflag.png

作案动机让人大跌眼镜

办理此案的钟警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针对许多疑点,对邹某进行讯问。大量证据面前,邹某交代了谎报警情,自导自演巨额财富被盗闹剧的违法事实。而作案动机更令人大跌眼镜。

“我是想通过虚构一个华侨的身份,并谎报自己被盗了那么多财物,让周围的人误认为我是一个很有钱的富二代,方便问他人借钱,也可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审讯时,邹某说。

而警方在调查时也发现,这位“富二代”还多次利用虚构的身份向朋友、房东等人借钱未还,且在房内藏有“魔术道具”字样的900张假冒人民币。

065Ok3teWBqTpd4ZBn8nST3Zb7h54BjTCQDxhtfqRKhAz1514422093363transferflag.png

eAsRPk4kkIvOxlZIHtAb8mcRzHL4H8jg2kaJJPhxOwndB1514422112059transferflag.png

邹某因谎报警情被处以治安拘留15日。经查证,有诈骗犯罪嫌疑和持巨额假币嫌疑,目前正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家中数百万元财物被盗?中山小伙报警后自己却被抓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