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的人最可爱!中学老师朗诵《将进酒》戏精附体
01-02 21:56: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山东淄博某中学老师因朗诵《将进酒》语调魔性走红网络,读到情深处他仰天长啸或掩面陶醉其中,有学生忍不住笑喷了。

视频走红后,很多网友给老师点赞,上课声情并茂,投入真情实感,应该没有人上课睡觉了吧↓↓↓

但有的网友却为录制视频的学生的手机操碎了心↓↓↓

课堂上有个如此风格独特的老师,很多学生都不会逃课和打瞌睡了吧。其实我们还有很多不拘一格的老师,上课方式新颖有趣,给课堂增添不一样的色彩,让人感叹别人家的老师!

高校老师上演课堂KTV走红网络 网友:被教学耽误的歌唱家

1111111111.png

“如今的南泥湾,与往年不一般,再不是旧模样,是陕北的好江南……”近日,一段云南一名高校老师在课堂上唱歌活跃课堂气氛的视频走红网络。这位男老师手持话筒“放声高歌”,好似在KTV一样自如,身体还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晃动,其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被称为教师中的一股清流。

视频里的主角,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教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公共课的邹有峰老师,他说唱歌那天刚好讲到相关的案例,为了活跃课堂气氛他就播放了歌曲《南泥湾》。邹老师说,他曾经演唱过《爱拼才会赢》等经典老歌,还会在课堂上设置一些跟学生的互动环节,甚至加入英语教学,让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勇于表现自己,增加对学习的兴趣,同时也能提高学生们的出勤率。

清华老师课堂“尬舞”成网红:希望能培养学生自信

近日,一段“清华大学老师课堂上尬舞”的视频引起热议,视频录制于一间普通的课堂上,老师在讲台上讲课,学生坐在下面,但画风突变,老师跳起舞来,并且秒切舞蹈模式,从安塞腰鼓到江西采茶戏,随即又来了段蒙古舞和新疆舞。

这位老师是清华大学的邢高熙,在清华大学教授“舞蹈鉴赏”和“舞蹈实践”两门课,火了的视频正出自“舞蹈鉴赏”的课堂。他说希望通过这样的训练,培养学生自信。清华是一所学霸的学校,每个学生都是拔尖的,但是应试教育不重视艺术,很多学生艺术方面没有自信,进入大学我们就是要给孩子们补课。

别人家的老师!他把诗带进高数课堂 竟成“蹭课”热点

903.jpg

用诗歌的形式将枯燥无味的高数知识揉到课堂中,让学生学知识的同时品味人生哲理,中国石油大学的张丹青教师用这样独特的授课方式深受学生喜爱,一组上课照片更使他成为“网红”,甚至在学校引起了“蹭课”的热潮。

近日,一组张丹青上课的照片走红网络,尤其在石大学生的朋友圈引起疯狂转载,不少网友羡慕其为“别人家的老师”,而石大其它院系的学生也纷纷表示想去“蹭课”。为此石大官方QQ公众号还发布了张丹青上课的时间和地点,为“蹭课族”推出“蹭课”指南。三十余年时光,张丹青一直坚持这样的授课方式,同时力求突破,不断创新。有同学直呼:“学高数,悟人生,张教授是固定模式教育里的一股清流!”

有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同学们认真学习吧!

课堂上还是要把自己的手机收好哦!

消息来源:梨视频、云南网、新京报、青岛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