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大幕开启 这里可以领“回家基金”买火车票
01-02 20:27:21 来源:

1月3日,随着2018年中国春运大幕的开启,“返乡”成为未来一个月的主题词。近日,记者发现,不少央企,及携程旅行网、同程旅游网在内的在线旅游企业(OTA)及互联网企业,都在助默默无闻的农民工们、城市建设者们“返乡”。

1月1日,《人民日报》在在官方微博和客户端上宣布,将联手携程,启动“2018 携爱回家”线上公益活动。城市建设者们只要参加该项活动,便可领取一份“回家基金”,购买火车票。

对于未能参加活动的城市建设者们,携程将免费为他们在春运期间抢票,并持续提供7x24小时的专属服务。

而在此之前,来自上海的城市建设者们便已经享受到来自携程的春运关怀。从2017年12月25日开始,携程组织了志愿者团队,每天来到上海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手把手教导务工人员如何通过手机App来购买火车票。

“虽然移动互联网很普及,但很多人仍然不会网络订票。”张旭说,“携程将为城市建设者提供多种形式的春运购票帮助,让他们体验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便捷购票。”

除此之外,还有互联网企业开启大巴服务,用车来解决务工人员春运回家难题。

而饮品公司东鹏特饮发起了2018春节助力返乡团聚公益活动,通过接广西贫困村留守儿童到广州过年、送免费车票等方式,实现务工人员与亲人团圆的梦想。

尽管公益活动的方法各不相同,但无疑,都是为了让更多的务工人员们、默默无闻的城市英雄们,顺利返乡、回家。

“无论是今年、明年、后年,还是以后更长的时间,携程都愿意在每年春节,更多地助大家顺利返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