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年前命案告破:两名嫌犯将旅馆老板娘闷死后抛尸井中
01-08 19:22:4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民警站在赵开面前时,他正在老家种蔬菜。

赵开的落网意味着上海十年前的一桩命案告破。2007年5月,奉贤区一家旅馆发生一桩盗窃案,两台电脑主机及现金6000元被盗,老板娘失踪。近两个月后,老板娘的尸体在另一社区一口排水井内被发现。

1月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赵开被抓后的第三天,该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唐平在四川被抓。现犯罪嫌疑人赵开、唐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1111111111.jpg

△犯罪嫌疑人赵开正在接受民警审讯。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奉贤警方提供

据警方介绍,2007年5月22日10时许,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本区平安社区馨安旅馆内两台电脑主机及现金6000元被盗,旅馆老板娘王杨失踪。至同年7月16日15时许,本区洪庙社区唐城街一排水井内发现一具高度腐败尸体。经法医鉴定,确认死者正是失踪的旅馆老板娘王杨。

案发后,奉贤分局刑侦支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围绕旅馆老板娘王杨的社会关系进行大范围排查,随着一个个疑点被拆除,案件未能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

民警走访时获得的线索使案件真相浮出水面。

2017年11月14日,四团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社区走访时获知一条线索:曾经在洪庙社区开黑车的赵开因赌博欠债,于2007年伙同他人在平安地区一旅馆内为财劫杀老板娘,并抛尸洪庙地区一排水井内。

针对新出现的线索信息,专案组高度重视,立刻围绕赵开展开细致调查。发现案发前赵开居住在洪庙地区,以开黑车为生,并欠下了高额赌债。在细致查阅案卷材料,结合群众反映的作案细节等情况后,专案组分析赵开有重大作案嫌疑。

22222222.jpg

犯罪嫌疑人赵开被民警带回上海。

12月22日,专案组民警在安徽警方的配合下,在合肥市肥东县长乐乡将赵开抓获。正在家中种蔬菜的赵开完全没有预料到民警的突然到来,表情呆滞地被民警带上警车。专案组趁犯罪嫌疑人心里脆弱之际,立即进行审讯,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最终一举突破赵开心理防线。

赵开交代,2007年5月22日凌晨1时许,经事先预谋,赵开伙同犯罪嫌疑人唐平开车至奉贤平安地区馨安旅馆,以开房入住为由将被害人王杨骗至旅馆205房间,并趁王杨弯腰铺床之际,用随身衣物将其闷死。两人行凶之后,在宾馆内劫取2台电脑主机及现金6000元,并驾车将王杨尸体运至洪庙社区唐城街195号附近,抛弃在一排水井内。

将犯罪嫌疑人赵开成功抓获后,专案组立即赶赴四川,在四川警方的协助下,于12月25日晚,将潜逃在外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唐平抓获。

现犯罪嫌疑人赵开、唐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原标题:上海十年前命案告破:两名嫌犯将旅馆老板娘闷死后,抛尸井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