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赶不上火车报警:通知火车稍微等一下,我20分钟就到
01-12 13:30: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两天,“高铁扒门”事件持续发酵。最终,阻拦高铁的女教师罗某被处以2000元罚款,就职学校也责成她停职检查。据央视记者采访,罗某对此事道歉:跟所有的网友、还有铁路的工作人员,还有那趟车上的乘客们,诚恳地道个歉,确实那天的行为很过激,希望大家能谅解我。

但让高铁等人并不是偶然事件。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月11日,陕西宝鸡南站又发生一起“堵高铁车门”事件。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列车从兰州开往上海,在停靠宝鸡南站时,一女子突然拦在车厢门口,想阻拦列车发车。

因女子与丈夫在车上吵架,而后其丈夫在列车停靠宝鸡南站时突然下车,女子想让丈夫回到车上,所以拦在车厢门口,最终在车站民警要求下,女子下车和丈夫处理矛盾,列车正常发出并未受影响。目前,车站派出所已介入事件调查。

无独有偶,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接到了一通报警电话,一名男子称赶不上车,让火车等他20分钟。拨打110求助的男子表示,自己刚到南京禄口机场,要去南京南站赶车到宜兴。他打了一辆出租车上高速,司机表示无法在发车前赶到火车站,于是男子打电话给南京铁路公安处,

“能不能麻烦你们给火车通知一下,稍微等我一下,我20分钟就到……”

接警员解释,

“根据铁路运输的调度原则,您的要求没办法达到。而且火车属于公共交通工具,车厢里还有更多的旅客需要准点到达目的地……建议您考虑一下其他的办法。”

男子一听火了,

“我只能赶这个车!我车票都买了!我赶不上车,经济损失你门来赔吗?”

在得到接警员改签火车票的建议后,男子质问:

“你什么态度啊,不是说有困难找警察么,这个你们怎么做不到呢,你警号多少啊,我要投诉你……”


这通报警电话,是南京铁路公安处去年接到9400个电话中的一个。

经统计,这近万个报警电话中,只有2400个是有效警情。

而在无效警情中,有这种报警让火车等一下的,也有报警问车次有没有晚点的。更有甚者,直接报假警。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为图个人方便,心存侥幸破坏规则。

殊不知,遵守规则,既是为他人负责,也是为自己负责。

漠视规则,有时会付出惨重代价。

八达岭老虎伤人事件

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故,女游客赵珩(化名)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遭老虎撕咬。该事件造成周某死亡,赵珩受伤。

男子穿越轨道被列车卡住不幸身亡

2017年3月26日,一名男子途经南京南站下车后,试图通过跳轨的方式换站台。结果,穿越轨道后,还没来得及爬上对面站台,就被一列进站高铁夹住,不幸身亡。

女博士因迟到误机掌掴机场工作人员

2017年6月1日,因自身晚到导致误机,武汉某名牌大学在读女博士张某(化姓)情绪失控,冲进值机柜台工作区域,用手连掴工作人员两巴掌。经警方充分调查取证,张某已涉嫌构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机场公安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0日。法航决定将张某列入黑名单,在全球范围拒绝承运。

男子强闯地铁安检拒绝“喝一口” 

对辅警拳打脚踢被拘

2017年8月15日,一男子欲在武汉地铁4号线拦江路站乘车,当安检员和辅警要他喝一口手中的矿泉水时,男子怒发冲冠,边骂边强闯闸机,并对女辅警拳脚相加致其受伤。武汉轨道警方依法对其处以10日行政拘留。

综合自:北京青年报、现代快报、武汉晚报、云南网、人民日报微信公号、新华网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