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茅台董事长:已建五个污水处理厂,将持续加强赤水河环保力度
03-07 22:01:22 来源:澎湃新闻

3月6日,贵州省副省长蒲波率队到茅台集团调研。 贵州茅台集团官网 图

澎湃新闻消息,3月6日,贵州省副省长蒲波率队到茅台集团调研,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就茅台酒生产工艺、产品种类、茅台产业及环境保护治理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介绍。

据贵州茅台官网披露,袁仁国表示,茅台集团始终坚持发展、生态安全三条底线,严守质量关。目前为止,茅台集团已耗资1亿多元用于环境改造。好水酿好酒,公司今后将持续加强赤水河环境保护力度。

蒲波此次到茅台集团,主要调研厂区清污分流管网升级改造工程及环境保护等工作。他在调研中强调,茅台集团要做好行业表率,牢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走好绿色发展,做好生态答卷,让我们的“山更青,水更蓝,地更洁”。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总法律顾问刘汉林,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家齐,茅台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黄维等陪同调研。

蒲波副省长一行先后来到茅台酒股份公司十七车间、中国酒文化城、杨柳街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蒲波在谈到茅台市场定位时指出,茅台要抓准市场定位,并强调厂家不应参与到市场中去炒高茅台酒市场价格。

袁仁国就茅台酒生产工艺、产品种类、茅台产业及环境保护治理等情况向蒲波副省长详细汇报介绍。袁仁国表示,茅台集团始终坚持发展、生态安全三条底线,牢牢严守质量关,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茅台酒。

目前为止,茅台集团已经耗资1亿多元用于环境改造,整个厂区建立了五个污水处理厂,处理标准均优于国家处理标准,公司今后将持续加强赤水河环境保护力度。

张家齐现场详细介绍了茅台污水管网改造、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赤水河环境保护等相关情况。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老厂区清污分流管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是2017年度重点实施的茅台集团十大建设项目之一。

据介绍,项目施工内容包括:制酒一至二十车间、制曲一至六车间、厂区所有酒库、包装车间、低度酒车间、办公区域及厂区通向下游的全部沿河污废水主管、雨水排洪沟等排水管道的改造,总长约101km以及含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完成后,厂区不同排水类型将做到彻底分流,使生产废水及生活用水收集率达到100%。目前管网提升项目已全部完成,整个项目管网整治面积达2.2平方公里。项目已经经过督察组多次检查,验收,整个项目已达标。

原标题:茅台董事长:已建五个污水处理厂,将持续加强赤水河环保力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