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汽修师傅正在打气 轮胎突然爆炸
03-26 17:49:03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3月26日消息,3月15号,博罗园洲九潭一轮胎汽修店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一男子正在给轮胎打气,突然车轮发生爆炸并飞了起来。

微信截图_20180326163238.png

4S店维修服务经理曾锋:像这种轮胎爆炸可能有几个原因,轮胎的质量问题或者受到损伤、伤害,或者挤裂过,胎压过高,都有可能产生这种现象的。它确实很危险,甚至涉及生命的问题,国外也曾经试过,轮胎爆炸把人炸死的。

可见,轮胎爆炸危险十足。如果爆胎发生在高速行驶的汽车上,那后果更不堪设想。不少市民在换胎的时候,习惯将后胎调到前胎,以增加轮胎的使用效率。这种方式的确可以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但是轮胎对调也是有讲究的。

那么,当轮胎磨损到什么程度就无法使用了呢?大家通过轮胎上的标识,就可以自查。

微信截图_20180326163304.png

4S店维修服务经理曾锋:一般轮胎都会有一个标准的极限值,是可以通过(标识)看得到的。

对于破损的轮胎,修补之后能否再用,就完全取决于轮胎破损的位置,这个千万不能勉强。

4S店维修服务经理曾锋:根据轮胎的设计来说 胎壁的钢丝层本来是比较薄弱的,胎侧最容易受到不平路、坑洼路产生挤压之后,产生轮胎的鼓包,一旦鼓包了或者割伤了,一般就不建议再使用了 。如果说在轮胎的正面刺到个把钉子,我个人观点受伤的面积不大内补或者活补一下还是可以使用一段时间,但是尽早还是要更换。

最后,业内人士提醒,购买新胎,最好是与原车一样的品牌和数值的轮胎,这样汽车的安全性、节能性以及司机驾驶感受,都是相对科学的。

原标题:视频|惊险!汽修师傅正在打气 轮胎突然爆炸飞了出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