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发4小时高铁到昆明,春天去春城看花海
03-26 12:35:3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28229_副本.jpg

鲜花常年不谢,园林常年绿青。26日,昆明市第三届“春天在哪里·昆明告诉你”活动启动,昆明邀请上游新闻等全国各地30余家媒体前往春城,推出“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品牌主题采访,邀请全国游客来昆明感受春天。

四小时到昆明看花海

今年1月底,渝贵高铁通车,重庆到贵阳由原来的10小时车程缩短到2小时高铁,而此前,沪昆高铁贵阳到昆明段已通车,贵阳到昆明也只有两小时高铁。

也就是说,随着渝贵高铁的通车,联通了川渝云贵西南四省市,重庆到昆明由原来的10多小时车程,缩短到了4小时高铁。

开往春天的列车,再次起航。

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昆明的花,闻名已久。

此次活动由昆明市委宣传部主办,活动旨在向全国人民推介展示昆明自然山水之美、历史文化之美、现代都市之美。

城际距离被大大拉近,对两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对西南全域旅游大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全域旅游提升昆明旅游质量和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昆明推动旅游由“景点时代”向“全域旅游时代”转变,促进由“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化,实现昆明旅游产品质量和服务内容的“双提升”。

通过全力打造“世界春城花都”,以“花”为媒向世界诉说春城独有的故事。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昆明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安宁、晋宁六区(市)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就各自辖区的美景、文化和产业经济发展前景进行了推介。

同时,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萍、作曲编曲人董衍联合创作的活动主题曲《昆明,十里春风恰似你》也正式与大家见面。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