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专坑ETC车主!强行变道还倒车 花别人的钱上高速
03-26 13:13:06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消息,通行高速公路时,上高速取卡,下高速缴费是基本流程,不过要赶上节假日通行就要头疼了,但如果车上安装了ETC,就不会有这样的麻烦了,不过有的ETC的车主们可要注意了,最近涌现了一批专蹭ETC的车主。

比如,这辆红色轿车,明明已经行驶在正常车道,看到一辆客车触发了ETC,栏杆升起,却突然倒车,一个加速变道从ETC通道溜之大吉。

德州北收费站ETC网点主任李慧 :“其实像这样的情况发生之后是很危险的。如果说前方的车踩了刹车,那么就会出现一个追尾,如果说有etc的车辆在前面,而另一辆车辆想在他前面插入的话,这样是更加危险的,首先是人身安全,其次会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Still0326_00000.jpg

前几天,在德州,一位被蹭了ETC的车主就在微博上对不文明车主进行了曝光。在网络上搜索蹭ETC,很多网友都表示有过类似遭遇,而对于这些违规车辆,是不是真的就无法查处呢?

德州北收费站ETC网点主任 李慧:“首先把违规车辆拉入黑名单,然后这辆车将无法通行全国高速,第二,我们会将蹭ETC进入高速的车辆,在出口的时候,因为他没有卡,或者他没有行驶的记录,我们会按照无卡进行处理。那么将按照全线高速最远距离进行收费。”

而正常车辆进入高速时被蹭了ETC的话,如果倒车后再次进入依然不成功,可以挪车到人工通道刷ETC卡,收费都是正常的。而如果是驶出高速时被蹭,费用也不会被多扣,只需和收费站工作人员联系即可由人工通道通过。

Still0326_00009.jpg

在这要对那些蹭过ETC或者有类似想法的人说两句,即使一次侥幸通过,但常在河边走总会有湿鞋的时候,到时受到了处罚你再好好算笔账,如此冒险到底值不值得?

原标题:视频|专坑ETC车主!强行变道还倒车 花别人的钱上高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