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官方回应“一女子被冒用身份20年”:已同意当事人辞职
04-15 15:02:5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前,陕西当地媒体报道了咸阳市三原县安乐镇一女子怀疑20年前被现三原县一幼儿园园长“荆高峰”冒用学籍一事,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4月14日23时12分,三原县教育局官方微博@三原教育播 发布消息称,三原县教育局已于当天上午10时召开局委会决定:立即停止荆高峰一切工作;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全面核查。

县教育局通报称,4月14日下午,荆高峰本人提出辞去公职申请,经局委会研究决定,同意荆高峰辞职,并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解除劳动合同,上报人事部门。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根据调查结果,再做进一步处理。

4月15日,澎湃新闻致电三原县教育局,该局办公室一名男性工作人员确认,“局里领导已经在下面调查此事了。”

随后,澎湃新闻致电三原县教育局常务副局长郭琳、副局长李彦武、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崔鹏,但未能获悉此事的调查详情。

副局长李彦武在记者表明身份后挂断了电话,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崔鹏则表示“正在休假,具体情况不知道”。

据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都市快报》此前报道,1998年,时年16岁、出生于咸阳市三原县安乐镇的荆高峰中专落榜,与此同时其档案学籍失踪。2017年,荆高峰意外获悉,一名与她同名同姓的“荆高峰”在三原县一家幼儿园担任园长。后经照片辨认,荆高峰指认该名园长“荆高峰”实为自己的初中同学李敏,而“荆高峰”已于三年前从幼儿园园长岗位调赴三原县教育局机关工作。荆高峰遂质疑李敏20年前冒用自己的身份,并顶替了学籍。

原标题:陕西官方回应“一女子被冒用身份20年”:已同意当事人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