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突发精神病持刀恐吓路人 民警鸣枪抓人
04-15 14:31:59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4月15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一间歇性精神病人在育才路与凯旋路交界位置与路人发生争吵,拿出水果刀对行人进行恐吓。介福路派出所民警在劝说期间,男子又用扁担袭击民警,派出所民警依法鸣枪示警,随后将男子成功制服并控制。

视频截图

“男子用水果刀威胁过路行人,我们劝说时,他又拿起扁担准备袭击警察。”介福路派出所副所长陈泓印说。13日晚9时10分,陈泓印带着一名女警和一名辅警正在凯旋路处理一起醉酒事件,就听到育才路与凯旋路交界位置有人争吵。“女民警听到争吵后,就跑过去。结果发现,是一名男子正拿着水果刀威胁过路行人。”

陈泓印接到女民警请求支援的信息后,立即赶到事发地点。“民警让他放下水果刀,男子嘴里还不停地自言自语。”陈泓印说,男子放下手里的水果刀后,走到自已摆设的日杂摊前。而就在民警走向日杂摊前时,男子拿起身边的扁担挥舞,欲袭击警察。

“由于该路段灯光昏暗,我们不能肯定他把水果刀是否放下,不敢贸然上去抓人。”陈泓印说,他掏出手枪朝天开了一枪,男子听到枪声迟疑了一下后,又再次拿着扁担挥来,陈泓印又再次鸣枪。

视频截图

鸣枪两次后,男子拖着扁担转身向日杂摊走出。陈泓印与辅警立即冲上去,将男子成功制服并控制。

经调查核实,65岁的男子汪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当晚,汪某挑着扁担在育才路与凯旋路交界处贩卖小饰品,疑似突然发病,无故辱骂和威胁过往行人。目前,船山警方已联系到汪某家属,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原标题:男子突发精神病持刀恐吓路人 民警鸣枪抓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