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虚惊一场 美国佛州停电后竟发出“警惕僵尸”的警报
05-23 15:12:16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80523150831.jpg

资料图

海外网5月23日消息,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美国佛罗里达州莱克沃思市的居民可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原本只是普通的停电,但当地政府发出的简讯中竟然让人们“警惕僵尸”,一时间引发不小的恐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美国《赫芬顿邮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凌晨时分,美国佛州莱克沃思市因停电受到影响的近7880名居民收到了一条停电通知以及“僵尸警报”。这条通知称:“由于极大程度的僵尸活动,目前有不到7380人受到影响,具体的恢复时间不定。”

这一乌龙通知随即引发民众热议,该市的发言人柯尔(Ben Kerr)随后也站出来解释称,在停电期间,系统会自动发送一条简短的、提前录入的消息,以便受到影响的民众可以了解正在发生什么。不过,这条乌龙消息无疑被什么人进行了篡改。

QQ截图20180523143834.jpg

网友提供的警报内容截图

柯尔也澄清,莱克沃思市并没有任何的僵尸活动,并为这条系统消息道歉。“现在这一系统已经得到了清理,僵尸信息将不会再进一步地发送,”柯尔这样表示,并提到当局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悉,这并非美国国内首次出现乌龙警报。今年1月,夏威夷州民众的手机突然收到一则警报,称有导弹正向夏威夷来袭,要求民众即刻进入防空洞或避难所躲避,并强调这不是演习。约40分钟后,政府又发信息澄清“没有导弹”,误报是因为有人按错钮。2月,美国国家气象中心也曾在测试时,不小心向美国多个州的民众发出“海啸预警”,引发全国恐慌。

原标题:美国佛州停电后竟发出僵尸警报 近8千人吓一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