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女子被麻醉后强奸:医生提出私了遭拒丨男子以为犯命案逃亡,7年后被告知人没死
05-23 21:39: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气愤】

女子被医生麻醉后强奸:事后医生曾提出私了遭拒,抢走手机逃跑

GetAttachment.jpg

△一名女子在成都双流区恒康医院被注射镇静剂后遭医生强奸。摄影/倪兆中

近日,一条“女子在成都双流区恒康医院做手术时,被医生麻醉后强奸”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并附有多个在医院门口讨说法的视频和图片。

5月23日,成都双流区公安局发布通报称,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罗某(男,35岁,仪陇县人)抓获归案。

同日,涉事的恒康医院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说,被强奸的女子不是该医院的患者,相信警方会有公平的处理。

当事女子的朋友张先生告诉上游新闻,去年上半年,女事主通过一名中间人的介绍,前往在恒康医院上班的一名罗姓医生在外单独开设的诊所处做除腋臭手术。女事主后来向中间人说,第一次的手术效果并不理想。于是罗姓医生又跟女事主约定,让她到恒康医院来再做一次手术。

GetAttachment (1).jpg

△被强奸女子家属在医院门前讨说法。视频截图

今年5月10日上午,女事主单独一人前往恒康医院,当时并未在医院挂号。

“她进去之后被医生麻晕了,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被性侵”,张先生说,女事主于是质问罗姓医生,医生提出私了,女事主并未同意。

“那个医生有些慌,抢走了我朋友的手机,还反锁了房门”,张先生介绍,女事主当时身体有些虚弱,就用手刨房间里的东西制造声响。外面的人听到房间的响动便过来敲门,涉事医生拿着女事主的手机便夺路而逃。

张先生说,女事主在医院做手术被强奸的消息传到网上后,很多人指责他朋友是不是在讹诈,“我们都是有证据的,现在已经报了警,警方在处理这起事情。”

5月23日,恒康医院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女事主不是在我们医院就诊的患者。现在这个事件对医院的名誉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警方已经在处理,相信会有公平公正的结果。”

blob.png

△警方发布的案件侦破信息。

23日下午,成都市双流区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5月10日上午9时许,警方接到报警:一女子在双流区民营恒康医院就医时,被一男性医生强奸。该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侦工作。5月12日12时许,专案组在南充市仪陇县将35岁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归案。经初查,罗某对在治疗室为受害人注射镇静剂后趁其入睡实施性侵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罗某因涉嫌强奸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扎心】

男子以为犯命案四处逃亡卖唱为生,流浪7年后警方告知:人没死呢

都市快报消息,浪奔,浪流……一个男歌手,穿着花衬衣,带着移动音箱和麦克风,站在采荷服装市场门口卖唱。

5月22日早上7点左右,采荷派出所民警例行巡逻,发现这个流浪歌手一看到警察就神情慌乱,眼神躲闪,而且匆忙转身,似乎想尽量避开他们。

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民警直觉这个男人“有问题”。

民警走上前,男人见躲不过,便环顾左右,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你叫什么名字?”

“王浩。”

“身份证号码报一下。”

“没带,号码忘记了。”

民警再问年龄、籍贯,男子都吞吞吐吐,含糊其辞。而且问得越多 他越紧张,头上都冒出了汗珠。

由于男子说不清自己的身份,民警把他带回所里进一步询问。

不过,男子依旧很不配合,他坐在审讯室里,装疯卖傻,一会说自己不识字,一会说自己没文化,只靠流浪为生。

民警按照他提供的名字查询,根本查不到对应的身份信息。

看来男人是随口报了个假名。

民警又逐个比对调查,终于比对上了,眼前这个男人竟然是河南警方网上追逃的逃犯!

“程**!”民警忽然叫出他的真名,男人毫无防备,抬头应了一声。

这下,身份藏不住了。

原来,七年前,37岁的程某还在老家打工,那时候,他认识了一个有夫之妇,女子的老公要求女子跟程一刀两断,女子便找到程,向他提出分手。

程没有家室,女子还是他的初恋,他说什么也不同意,激动之下拿出刀来威胁对方,可女子不为所动,依然坚持要分开。

程见挽回无望,情绪激动,当即抱住女子,用随身携带的刀在她脸上、脖子上抹了数刀。

女子倒在血泊中失去了意识,程以为对方死了,慌忙逃走。

之后七年里,他先后到过武汉、合肥等城市,一直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老家不敢回,也不敢和家里人联系。

去年,他辗转来到杭州,为了谋生,白天就出去给人打零工,晚上则推着音响在解百地下通道、街头等场所卖唱。

民警给程放了一段河南警方传来的视频,视频里,他当年“杀害”的女子正在向警方指认凶手。

“这不可能!”看到视频,程脸色惨白,心理防线彻底崩溃。

原来,女子当年受伤后抢救及时捡回了一条命,但伤势已构成轻伤,而程这么多年未和家人联系,并不清楚情况,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把对方杀死了。

“你在外面这么多年,有没有想过你的父母,现在坦白还来得及.......”

民警继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程终于低头认罪。

这是江干公安今年抓获的第97个逃犯。

【煲鸡汤】

别做一个散发负能量的人

小丽是个喜欢向身边朋友散发负能量的人,只要她有一点点不快乐,我们都能轻易从朋友圈了解到。她的动态大多都是一些心情不好、烦恼多的内容,一看就明白她有一颗玻璃心。

最近,整个朋友圈都知道她失恋了。谈了两年的男朋友因为事业选择放弃了她,她心有不甘,却又无力挽回,于是整天在朋友圈倾诉自己的痛苦,以及对爱情的质疑。

她不光在朋友圈宣泄,还私聊列表中的好友,天天跟我们抱怨。刚开始大家都会安慰开导她,久而久之,她再说些什么,大家都不知该怎么接了。

2timg.jpg

生活中,总会碰到那么一两个负能量满满的人。如果遇到烦恼,当然可以找亲近的人倾诉,可一次两次还好,次数太多,谁都无力承受。尤其只会抱怨却从不想办法去解决问题,这样更是容易让别人难以招架。 

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中,安迪刚从学校毕业,原本想当一名记者,却误打误撞进了一家顶级服装杂志社给总编当助理。

timg.jpg

杂志社的员工们个个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时尚的服装,而安迪素面朝天,衣服也穿得再平凡不过。身边的同事把她当异类,总编也对她异常苛刻。

但是安迪始终未向自己的男友、身边的朋友抱怨半句工作的辛苦、总编的苛刻、同事的冷漠,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把任务完成,用最真诚的行动去感动大家,和大家做朋友。

后来,她的工作能力获得了总编的认可,她也受到身边同事的友好对待,还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时尚女神。虽然她最后辞职转行,但在这过程中的自我调适与不懈努力,仍是无比可贵的。

QQ图片20180523203726.png

我们经常都会听到身边有人抱怨老板苛刻、房东太坑,感叹生活异常艰难。可如果只是抱怨,却不想办法解决,困境就会自然逆转吗?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想做到不被烦心事困扰,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着熟悉的好友亲人,倒苦水的愿望就更加强烈。

倾诉不是不可以,但一定不要丢掉积极的态度。倾诉过后,要尝试倾听,倾听对方的建议,然后思考并获得解决问题的方式——这恐怕才是我们想要达成的目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