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助推“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 南岸区征集教育漫画形象
05-23 21:58:3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34456.jpg

文化,是城市文明的符号。三千年历史文化的熏陶,成就了南岸这座文明的大都市。文化的积淀,也让南岸充满了浓郁的书香气息。近日,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面向全区所有学生、老师和家长征集南岸教育漫画形象。截至目前,活动已征集到来自师生家长的900余幅作品,1200余人参与投稿,15万人参与投票。

att_834457.jpg

据了解,为助推“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进一步丰富“书香南岸•幸福教育”内涵,彰显新时代南岸教育特色,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面向全区所有老师、学生、家长征集“我的自画像”南岸教育漫画形象创意设计方案,通过广大师生、家长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讲述新时代的南岸教育故事,传递南岸教育正能量。

att_834455.jpg

创意设计要求创作卡通形象同时为卡通形象命名,要充分体现出地域性、自然性、南岸教育的内涵和特色;创作者同时要围绕“三生三宜•幸福教育”主题,从环保、文明、教育、安全、法治等5个小主题中任选其一进行情景故事创作。

本次教育漫画形象征集活动,得到了师生和家长们的积极响应,

att_834458.jpg

参赛者们纷纷通过自己的理解,描绘出了代表南岸教育系统的“我的自画像”。在已征集到的作品中,有以“可爱的老师”为角色进行的创作,有围绕文明习惯创作的漫画,重庆珊瑚中学的周莲老师创作了可爱的吉祥物“南南”。接下来,将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奖。

att_834454.jpg

这是南岸区教育系统首次面向社会征集漫画形象。这是一次全民参与的文化创作传播活动,更是“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的有力助推。城市的“品质”,不仅仅指生活层面,人的精神层面,也应该得到相应的升华。好的文化活动,可以充实人的精神内涵;好的文化产品,也可以鼓舞人的精神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