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学员练车肇事致女学员几近毁容
05-24 21:51:56 来源:春城晚报

春城晚报消息,詹女士此前在昆明一乘驾校报名学车,可是,就在科目三考试的前一天练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令她失去了美丽的容颜。学员学车时发生交通事故,肇事学员、驾校究竟谁该为此次事故埋单?

111111111111.png

事件回顾

学员练车时撞断同学鼻梁

2017年9月22日,詹女士在昆明一乘驾校报名学车。

今年4月26日,是她科目三考试的前一天。这天,她按照280元每小时的价格购买了考试车熟悉考试线路项目。当天,整张车上共有4人,除她以外,还有两名男学员、一名安全员。詹女士记得,当天下午3点钟,车辆行驶在4号考试线路上。

“开车的是一名刘姓的男学员,在转弯的时候,这名男学员要从四挡降到三挡,突然,车辆失控撞到了路边的灯杆上。”詹女士称,这次交通事故中,她昏迷了一个多小时,等她慢慢苏醒过来,她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全身都是血。

2222222222.png

伤者爆料

事发时安全员却在睡觉     

詹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医院的病历和事发时现场拍摄的照片,詹女士称,事故导致她鼻骨骨折,左眼眼眶骨折。目前,詹女士的治疗尚未结束。

詹女士称,这次学车令她一辈子都懊悔,事发前她有一副美丽的容貌,可如今,虽然经过多次修复手术,但她的鼻子明显歪了,接下来,眼眶还要手术。

“我每天都要戴口罩才能外出见人,如果鼻子还是这样歪下去,以后我的生活咋办,不可能戴着口罩生活一辈子。”詹女士称,事故发生后,驾校一方态度强硬,没有直面问题,相关领导也不出面解决问题。她受伤到了医院,连她叫什么名字都不清楚。

事发后,由于同车的学员和驾车肇事的学员均不是来自同一个校区的学员,詹女士称,直到昨天,她们也没有给这名肇事的男学员打电话。为了向一乘驾校讨要说法,詹家人高举车祸现场的照片以及詹女士受伤住院时的照片,来到位于晋城的一乘驾校讨要说法。

由于一直不见驾校的领导出面解决问题,伤者的家属一度情绪失控,还惊动了辖区民警前来处置。

詹女士称,正因为他们都不会开车,才来学习。他们出钱学车,出钱租车,驾校也安排了安全员,但事发时,这名安全员却在睡觉。

33333333.png

肇事学员

没拿到驾照责任由驾校承担

当天,肇事的这名刘姓男学员说,事发时,他正在4号考试线路做加减挡练习,在离4号线路小转盘50米处,进入一个弯道区,当时的车速确实有点快。他行驶在右车道上,而另外一张教练车行驶在左道上,他以为这辆车不会向右边偏离过来,可看着这辆车开始向右边偏,他赶紧往右打方向,此刻,车辆撞到了路边的灯杆上。

肇事男子称,由于租的是考试车,驾校都会安排一个教练坐在车上陪同,保障安全。事故中,他和教练伤情不严重,后排座的一位男学员手受伤,而后排座的女学员鼻子受伤严重。

肇事学员说,事发后,一乘驾校凉亭校区的各级领导也联系了他,叫他写了事发经过。就这次事故谁应该担责?肇事学员认为,他不否认詹女士的伤情是因为他肇事造成的,但他还没有拿到驾照,责任应该由驾校承担。

车上的教练是否在睡觉?肇事男子表示,当时他的注意力不在教练身上,他不知道教练是否在睡觉。

44444444.png

一乘驾校

走法律途径该怎么赔怎么赔

当天,一乘驾校一名谢姓负责人接受晚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起正常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他们也报了警,由于学员都购买了保险,他们也报了保险。

事发后,他们将伤者送到了晋城医院,为受伤的詹姓学员垫付了一万六七的医药费,也请了护工在医院照顾受伤的学员。学员练车出事了他们都要处理,对于驾校来说,他们不可能不管学员。

这名负责人称,双方已经谈过多次,学员一开始要60万,后来又要20万,驾校的意见,愿意承担医药费,再补偿五六万元,但双方谈不拢。

一乘驾校方认为,学员都购买了保险,这是一起正常的交通事故,校方希望受伤的学员走正常的法律途径,该怎么赔就怎么赔。

“现在人还在医院治疗,不谈赔偿,鼻梁骨塌陷,鼻子还是歪的,还存在很多潜在的问题,后续的治疗费用也需要10万元以上。我要60万元,还是几十万元,你该是要给我。”针对要60万元赔偿的说法,詹女士称,她当时还在医院住院的时候,驾校有工作人员提出赔偿5万元给他们,对此,他们认为当时人还在医院治疗,还有二次手术要做,治疗尚未结束,还不具备谈赔偿的条件,她丈夫说了一番气话。

55555555555.png

律师说法

非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驾校担责    

云南滇缅律师事务所伍开国主任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0条规定,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及驾校承担赔偿责任。

本案中,学员向驾校另行租车练习驾驶技术,驾校除提供合格的车辆外,还应当配备相应资质的安全人员辅助其驾驶。而发生非因学员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后,该驾校应当向伤者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伤者而言,双方可以在法律规定的标准范围内协商进行赔偿。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可以通过司法诉讼的途径解决纠纷。

原标题:昆明知名驾校学员练车时发生事故 教练车出车祸该谁担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