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专骗富太太!浙江破获售卖虚假生理盐水案:由水加盐勾兑而成,近万支销往全国
08-07 10:02:50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在浙江浦江县城创业大厦10楼,有家起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今年年初开始,时常有衣着光鲜的富太太们出入。

从富太太们的交谈中,才知道她们是来体验这家公司提供的免费美容项目的。

浦江城东派出所民警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美容物品中有5支全英文标识的生理盐水。

为什么生理盐水外包装上全是英文?浦江城东派出所民警觉得有猫腻,“比如进口食品,上面除了英文,还有中文标签,而且它还是药品,为什么没有?” 

这一查,查出了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涉及全国24个省和4个直辖市的美容行业。

只有VIP客户

才能享受这项美容服务

这家公司推出的美容项目,是为投资“大健康”项目的客户专门服务的。

只有投资VIP客户才可以享受,分为几个档次,投资3.8万元可以享受一项美容服务,投资6万元以上可以享受两项美容服务。

警方将现场查获的5支生理盐水送到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鉴定。

鉴定结果是假药,所谓生理盐水是由盐和水勾兑而成,每支含量15毫升。

(图来源梨视频)

这些生理盐水是从哪来的?

据“起点”公司一个合伙人,也是负责美容服务的陈某交代,是从网上买的。

“起点”对外称可以提供各种各样的美容免费体验,包括点痣、瘦身瘦脸……所用到的美容仪器和美容品,都是在网上买来的。

比如他们对外宣称,用一种国外的减肥仪,在水洗下就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而事实上,这是他们从网上买来的普通减肥仪,价格很便宜,属于“三无”产品。

“我看网上哪个便宜,就买哪个”,陈某以1.6元一支,一共买了25支假生理盐水。

这些生理盐水被美容师用来给客户点痣或做其他美容项目时涂抹在脸上,给伤口、破口做消毒使用。

虽然这些生理盐水不是注射使用,但对皮肤感染等还是存在风险。如果被注射使用,则会引起严重后果,可能会导致人休克或死亡。

8000多支假生理盐水

被销往全国各地

这么小小的一支生理盐水,案值也不大,基层警力也有限,但浦江警方并没有放弃追查到底,“如果不及时打掉,会有更多的受害者”。

他们调查发现,“起点”使用的假生理盐水来自江西卖家。

这个江西卖家在网上开了4家店,其中有两家销量在同行圈里排行前列。

(图来源梨视频)

他们一路追查到江西南昌境内,“我们发现他们设有仓库窝点”,窝点就隐藏在一排厂房之间,“他们租用了其中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厂房用来囤货”。

(图来源梨视频)

通过观察,他们发现了一个规律:每天下午四五点,是这个窝点发货的高峰期,而这个时候,老板也会到场。

几天后,浦江警方派出抓捕组赶到江西。刚好,老板万某正忙着点货。

抓捕时,突然涌过来很多人挡住抓捕组的去路,想要民警放人,后来在当地民警的劝导下,浦江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带走。

万某长得胖胖的,90后,他交代,以前他在外面打工,2016年9月开始转行卖医疗器械和药品,销售的药品中包括了此次浦江警方查获的假生理盐水。

而他的这些生理盐水也是通过网上跟上家进货的。

办案民警说,万某还有“起点”的张某、陈某等都知道这个生理盐水是假的,是水跟盐勾兑出来的,不是医药企业生产出来的。

万某在网上开这样的店并没有资质。

一支假生理盐水,他进来是0.6元,卖出去1.6元,中间赚取1元差价。

今年4月初,他店铺里的生理盐水被强制下架。被抓前,他都是以补差价的形式悄悄“销售”。

从销售网络看,有8000多支假生理盐水被销售到全国24个省和4个直辖市,客户有美容院,还有个人等。

这类假生理盐水

多被美容院使用

这是浙江警方近几年来第一次在美容行业发现使用假生理盐水。

“这些假生理盐水外包装都是英文,有些人觉得英文的就是进口的,进口的就高档”,办案民警说,这类假生理盐水,多被美容院使用,他们希望通过这个案子,让更多爱美的人不再受骗上当。

昨晚,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搜索“生理盐水”的字样,跳出相关商品很多,有一些标识为“生理性盐水”,为洗鼻专用,还有英文标识的生理盐水,卖家称可以在双眼皮手术后清理、纹绣、洗眼睛时使用,10支价格为15.5元。

我们常称的“生理盐水”,其实是指氯化钠注射溶液,用于人体时浓度是0.85%~0.9%。我们去医院挂点滴使用的氯化钠注射液,属于处方药。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浦江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专骗富太太!浙江破获假药案,近万支假冒生理盐水从网上销往全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