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岁择偶是个坎? 30岁单身女同样有资格“幺不倒台”
08-07 07:17:52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在这个恋爱婚姻自由的时代,有女生觉得,仿佛超过一个年龄,就失去了“恋爱的资格”。因为拒绝了同事的介绍对象,就被全公司吐槽太挑剔,舒莹(化名)郁闷的问:“难道一过30岁,女性连拒绝相亲的权利都没有了吗?”

同事介绍的对象 她婉言谢绝

昨日,记者在两江幸福广场一家咖啡店见到了舒莹,她穿着一件黑色连衣裙,素颜,个子不高,看到记者,她笑容爽朗。30岁的她看上去仍有些孩子气,她说,自己长这么大,还没有谈过一次正儿八经的恋爱。

舒莹在观音桥一家培训公司上班,做办公室工作。公司里大多数都是女生,所以大家都知道舒莹没谈过恋爱。“我爸妈也催过我很多次,但是没办法,就是没有碰到合适的。”舒莹说,自己的要求也不高,就是希望男方有个稳定的工作,有上进心,有责任心,碰到问题可以彼此扶持,仅此而已。

今年4月,同事王小姐问舒莹有没有恋爱打算,得到肯定答复后,王小姐称,自己有个弟弟,想介绍给舒莹。“我大致听了一下他弟弟的条件,她说她弟弟比我小一岁,从小没读过书,但是跟着家里亲戚做生意,一个月有个七八千元收入。房子车子,也暂时还没有买。如果以后结婚了,就要和父母一起住。”听完同事描述,舒莹当即在心里否定。“我说听起各方面都不是很合适,算了嘛。”王小姐提议舒莹见了弟弟后在做决定,舒莹直接否定了。

同事背后闲言碎语 说她“幺不倒台”

婉拒同事介绍的对象后,很快,舒莹听到了公司的闲言碎语。“我从同事那里知道,她到处去说我很挑,说我嫩个大岁数了,还一天多‘幺不倒台’。”王小姐的话让舒莹愤怒极了,记者也向舒莹的同事马小姐求证,马小姐说,确实公司都知道了王小姐为舒莹介绍弟弟被拒绝的事情。“大多数同事都觉得舒莹太挑了,觉得她好歹应该去见见面。”

“完全不是我想谈恋爱的类型,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去见面呢?”舒莹委屈地说,更让她生气的是,上个月,王小姐骄傲的告诉她,自己弟弟已经脱单了。“她说,她弟弟又去相了一个女的,两人打算结婚了。她还说,要不是我那次推了,现在结婚的就是我,也不至于现在还单身。”这番话,对舒莹而言更是火上浇油。“难道30岁的女人就没有了选择的权利?”舒莹说,像自己这样没谈过恋爱的人,就应该随便找个人凑合吗?

30岁择偶是个坎? 杭州红娘拒接87后

为何都说女性到了30岁不好找?近日,一则杭州相亲新闻在网络上走红,曾在杭州为数千人组织相亲活动的红娘王阿姨直言,87年以前的女生相亲非常困难,并明确表示30岁以上的女生她不收了。

王阿姨还透露,哪怕是1980年(今年38岁)的男生,都不愿意找1987年以前的,而要找相差8岁、10岁甚至是差一轮的。排除外貌因素,还有个很现实的原因:最佳生育年龄。不过,王阿姨称,今年87-90年男生很抢手,因为90年女生纷纷开始相亲了。

记者在观音桥轨道站随机采访了30名轨道族,询问他们对女生相亲年龄是否30岁是个坎儿的看法,8成以上受访者都认为,年龄不应该成为阻碍自己寻找真爱的元素,不过有些客观原因的确存在,比如最佳生育年龄,外界的目光等等。

有资格“幺不倒台” 红娘为你支招

现在,不少30岁以上的女性仍然是单身,如何打消这种年龄带来的相亲焦虑?记者采访了都市热报厢遇APP小红娘舒凡雪,舒凡雪认为,现在不少女性都是30岁之后才开始相亲,要打消焦虑,最好还是从实际行动出发。

一是增强自身实力,自然能得到异性青睐;二是寻求亲友和相亲平台帮助,扩大自己的交友范围;三是多参与各类社交活动,嘴甜人勤快,也能擦出爱情的火花。舒凡雪称,女性相亲要切记,不要因为年龄压力和一个和你不投缘,让你提不起婚姻兴趣的人结婚。此时,30岁单身女同样有资格“幺不倒台”,在人海中去找那个与你有相同期待,又愿意娶你为妻的他吧!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郝树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