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的外卖和情话即将送达 外卖小哥成了情话中转员
08-07 07:18:13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古时候流行鸿雁传情,而如今,除了微信和电话,重庆不少年轻人竟流行起了新型传情方式——通过外卖员传情话。连日来,记者通过搜罗发现,七夕将至,不少人将自己曾经托外卖员传的情话晒到了论坛和朋友圈里,惹来无数人为外卖员的神助攻点赞。

1 助攻

外卖单传情话

24岁的徐国毅(化名)在江北区金融街一家公司上班,7月28日晚上,徐国毅下班回到家已将近八点,他刚换了拖鞋就听到敲门声,开门只见一位外卖小哥站在门口。小哥将外卖纸条举起来给徐国毅看,只见上面印着:“今天辛苦了哦,加油,宝宝陪你一起努力。”外卖小哥有些害羞的说:“你女朋友喊我送的餐和话都到了哟,我走了,记得打五星,谢谢!”随后便风尘仆仆的离开了。原来,在沙坪坝某高校就读大三的女友小秋,当天悄悄为徐国毅准备了一个小惊喜,还通过电话再三叮嘱外卖小哥一定要提醒他看外卖小票。

不久前,在合川某高校读大二的小李也曾收到过这样的外卖,那天,他突然收到了一份抹茶饼干外卖,而外卖小哥递给他的单子上写着:“这是你可爱无敌的小女朋友赏赐的。”小李说当时感觉好温馨。

2 助攻

口头转述情话

在重庆本地某论坛上,网友“风轻云淡阿煜”分享,7月10日,他曾给自己的女友点了一份外卖,他在外卖单上备注:麻烦外卖小哥送到的时候小声说“小公举你的外卖送到了”,谢谢啦。

该网友说,这位外卖小哥到了楼下打电话时,就说“小公举你的外卖到了”,开门时又说了一遍,“没想到小哥这么敬业说了两次,挺感谢这位外卖小哥。”记者电话联系上该网友,他是名85后,在重庆从事销售工作,他想在网上分享一下被外卖小哥助攻的温暖经历。

3 助攻

用物件传情话

25岁的于涛是我市某外卖平台送餐员,他印象最深的一次送餐经历,是去年盛夏,他给杨家坪一老式民居送餐的经历。他刚取完餐,点餐的男士就打电话联系自己,请求自己在商店买2支蜡烛一并送去。该男士说,这是他为女友点的外卖,女友的住所停电了,而他身在外地不能陪伴,想用蜡烛为女友驱走黑暗。

随后,于涛便购买了2支蜡烛,该男士用通过微信转来了买蜡烛的钱,并连声表示谢谢。于涛还记得,是两位女士用手机打着电筒开的门,其中留短发的就是被表白者。她看到蜡烛后表情很是感动,也连声给自己说谢谢。“也没啥多的想法,就感觉帮到了别人很开心吧。”于涛说。

延伸

除了传情,小哥还有各种助攻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爱情的助攻外,外卖小哥们还为许多点餐者的生活带来助攻。

■90后重庆妹儿“小依然”说,她曾经通过超市APP点外卖,但APP上没有鲫鱼,她就电话外卖小哥帮忙购买。

■在沙坪坝某房地产公司上班的陈先生说,他家住高楼,他有几次托外卖小哥帮他把搁在物管处的包裹一并带上来,对方总是一口答应。

■家住渝中区的全职妈妈徐小姐,她之前外卖点了一个生日蛋糕,忽然想起没法点蜡烛,便专门打电话让小哥帮带了一个打火机。

■重庆沙坪坝某高校大二的小张,有天晚上点外卖后发现听力耳机没电了,因为小卖铺在山下,他便通过订单备注拜托外卖小哥帮自己带来了一对五号电池。

■2016年《都市热报》曾报道,25岁的梅先生上厕所时忘记带纸,于是灵机一动点了个外卖,并附加了求助信息,最后,外卖小哥真的给他把外卖和卫生纸都送到了厕所门口。

记者手记

对助攻的小哥,道一句谢谢

随着外卖的火爆,外卖小哥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人,他们除了日晒雨淋的为我们送餐外,还常常满足我们各种的“助攻任务”,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除了挖掘到这些让人会心一笑的温暖助攻故事外,也在网上搜罗到一些外卖小哥的心酸事:“外卖小哥被要求带卫生巾遭拒被投诉”“上海一位市民请外卖小哥帮忙倒垃圾,遭拒绝后将其投诉”……

实际上,外卖小哥的助攻本属于他们的分外之事,请对为自己助攻的外卖小哥们真心道一句“谢谢”,对无法提供额外帮助的外卖小哥也给予理解和宽容,也许这样,越来越多的外卖小哥,会将更多的温暖助攻送到你的身边。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黄光英 李建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