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口上演现实版“熊出没” 监控拍下“熊大”偷蜂蜜全过程
08-06 22:39: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从今年六月开始,城口县东安镇兴隆村一位中蜂养殖场的场主遇到一件烦心事儿,他们蜂场的蜂箱接连被盗,究竟是谁干的?工作人员一直没发现有用的线索。

从蜂场四周发现的一些蜂箱残骸来看,这个“盗蜂贼”手法比较简单粗暴,因为蜂箱里面连蜜蜂带蜂蜜什么都没有了,被盗现场常常是一片狼藉。

为了抓住这个“盗蜂贼”,养蜂场的工作人员在蜂亭周围安装了远红外线摄像仪和热感照相机。这不,还没几天,“盗蜂贼”就现身了,它竟然是一只黑熊!

通过监控视频,我们看到了一个现实版的“熊出没”。瞧,漆黑的夜里“熊大”从远处走了过来,它东闻闻西嗅嗅,闻到了蜂蜜那诱人的香味,然后它直接从蜂亭里拖走一个蜂箱就在一旁吃了起来。好家伙,吃完也不擦个嘴就慢悠悠地离开了,看样子它早就是这里的“常客”了。

据说,贪吃的“熊大”还经常跑到周围农户的养蜂场去捣蛋。据当地林业站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兴隆村已经有70余桶蜂箱遭到破坏。

为了减少黑熊给蜂农带来的经济损失,当地林业站将联合养蜂场建立自动化预警系统。

据了解,城口县地处重庆最北端,境内有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珍稀动植物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条件。近年来,当地老百姓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明显增强,黑熊出没也正是野生动物和人类和谐相处的一种体现。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苟莉 王勇

原标题:城口上演现实版“熊出没” 监控拍下“熊大”偷蜂蜜全过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