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女子找关系办驾照花了64万,还是个假的 | 工作24年,男子查出肝癌后落得如此下场
08-08 21:49: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离奇】

女子找关系办驾照花了64万,还是个假的…

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微信公众号消息,有人为了一本驾照,结果搭进去了一辆车的钱。

2017年4月,正在学习考驾照的湖南常德妹子小芳(化名)和同村男子胡某交流考试心得,胡某自称有朋友是某车管所领导,可以包过科目三,直接拿到驾照。

为了赢得小芳的信任,“戏精”胡某竟然一人分饰两角,申请了一个微信号“利刃”,称“利刃”是某车管所领导,要小芳添加,小芳照做了。

他以送礼、封红包、办事涨价等理由找我要钱,开始是3000元、5000元地给,后面是1万、1万的给。”小芳说,这些钱通过微信或银行转账的方式给了胡某,截至今年1月25日之前,转账金额达到7万余元。

“你可以直接拿驾照,但是车管所要做一个进7.3万元的假账,不然就会被发现。”“利刃”以不能自己收钱,要胡某代为收钱,接受小芳的微信转账2.3万元和现金5万元。

此后,“利刃”以办证钱、驾照保证金等各种名目,示意小芳向胡某转钱,每次的金额在一万至几万不等。

6月8日,“利刃”编出了更奇葩的故事,称胡某为了帮助小芳要回以前交给车管所的钱,持刀将所内的一名会计捅伤。并表示这事小芳也脱不了干系,如果不立即解决此事,她和胡某都将面临牢狱之灾。让小芳出15万,要胡某送给被捅伤的会计,私了此事。

15万给出去没多久,“利刃”又出动了,这次还带上了“纪委”名号。“纪委正在调查,所里已经有人被带走了,帮人走关系拿驾照的都会被查。”

“利刃”告诉小芳,自己因替其办事也被调查中,如果她不出钱“走关系”,她不仅要坐牢,还终身拿不到驾照,无奈之下,小芳又转了17.2万元给胡某。就这样,小芳前前后后向胡某转了64.95万元,而这些钱均被胡某用于网络赌博输掉了。

7月中旬,小芳不断催促胡某还钱,否则就尽快给她驾照。因害怕东窗事发,胡某选择在某市场找人做了一本假驾照交给小芳。拿到驾照的小芳到车管所一查,驾照竟然是假的。

随后,小芳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报案。目前,胡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申请驾驶证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民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必须经正式程序,向车管所等部门提出申请后,经过相关培训学习、经考试合格之后才能获得机动车驾驶证。

【唏嘘】

为公司拼命24年,男子查出肝癌后竟落得如此下场……

杭州日报微信公号消息,他曾是公司高管,拿着令人羡慕的高薪。然而,3年前的一次体检,却被确诊为肝癌,让他的人生急转直下。

在患癌两年的时间里,工作24年的所有积蓄,一下子全部花光,万念俱灰时,却发生了更加让人崩溃的事!

他仰天长叹:到头来却是这样的结局……

一次体检他被确诊为肝癌

从高薪到每月1200元的遭遇

尤先生是厦门一家美资物流公司的大客户经理,已经工作24年,可谓“元老”。公司早年在厦门开立办事处,他就入职了,工作兢兢业业,步步高升,一切看起来顺风顺水,他的愿望是为公司服务到“功成身退”。

命运却和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2015年9月,他在一次体检中被确诊为肝癌,一时间万念俱灰。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他决定积极接受治疗,以求早日恢复,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

然而,就在被确诊为肝癌之后,发生了让他不敢相信的事,从原来令人艳羡的高薪到住院后的第二个月,工资条却瞬间降至1200元……

住院的次月,他看到工资条时,几乎不敢相信,“只有1200元,我查了几遍,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公司的做法让他很寒心,他打电话给公司确认,原来,这就是他病假医疗期间的薪酬。

“正是需要钱的时候,没了经济来源,让我怎么办,让我的家庭怎么办?”他与公司的台湾老板协商数次,但没有结果。他几乎崩溃。

不仅工资“断崖式”下跌,而且尤先生还要倒贴钱。

由于原先的工资高(月薪2.5万),他的医社保自缴部分金额高达4000多元。这样一来,扣除1200元工资,他还得倒贴3000多元给公司缴医社保。

治疗2年花光所有积蓄

公司的回应是……

两年的治疗期,尤先生不但花光了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

治疗期满后,迫于经济压力,尤先生原本打算回去工作,然而公司至今未安排工作岗位。他与公司上海行政总部交涉,得到的答复是:这是遵照厦门市地方规定处理的,是完全符合法律要求的。

对此,导报记者致电该物流公司厦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对尤先生的遭遇表示了问候和关心,说尤先生是公司的老员工,他们一起共事多年,不过,医疗期间对其工资的调整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来执行的,并非只针对一个人进行的调整,公司对所有员工一视同仁。

而对于自己的遭遇,尤先生仰天长叹:“我为公司奉献了24年,到头来却是这样的结局,都不敢想接下来要怎么办,这是把我逼入绝境。”

尤先生患癌后公司的做法是否合理?律师这么说。

律师:这是变相侵害职工权益

北京东元(厦门)律师事务所陈奇斌律师认为,根据《厦门市企业工资支付条例》,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劳动者医疗期和工龄长短发放病假工资。本案中,公司虽然没有违反病假工资最低要求——最低工资标准的80%(2015年厦门最低工资标准为1500元,2017年7月起调整为1700元),却没有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发放。

据介绍,《劳动保险条例实施细则修正草案》规定,职工病假期间依据工龄状况决定工资比例,连续医疗期间超过6个月时,病伤假期工资停发,改由劳动保险基金项下,按月付给救济费,其标准如下:本企业工龄不满1年者,为本人工资40%;3年以上者,为60%。1997年,省劳动厅出台关于企业职工病假期间工资的规定,应以扣除奖金、津贴、加班工资为基数。

律师认为,根据尤先生医疗期和24年工龄,公司应酌情适当提高其病假工资待遇,否则就是变相侵害职工权益。

工作24年不幸查出肝癌,而之后发生的一切,让人唏嘘。这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煲鸡汤】

懂得在生活中坚持的人,都将有所收获

1

一起搭班工作的同事明林,练得一手好字。每次上课,我都不舍得把黑板上她写的字擦掉。

有一次从她办公桌经过,看到她拿着硬笔字帖在练字。我忍不住问她,你的字都可以当字帖用了,为什么还这么用功地练呢?

她微笑着解释道,自小就开始练了,如果停下来就会感觉自己在退步。

记得有一位老教师说过一段话,这字啊!就像是一个人,不管刚劲有力,还是艺术得体,都能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光彩。

我深以为然,明林每天都会练半个小时字,即使再忙,也会抽出时间来练。有时是钢笔字,有时是粉笔字。学校每次出板报时,明林一定是不二人选,看着明林的字真是一种享受。

在时间上付出,你将收获效率;在技术上付出,你将收获技巧。你在哪里付出,就在哪里收获。从长远来看,付出与收获总是成正比的。

有的人,高喊口号,坚持就是胜利,但没几天,众人散去,人也就泄了气。

而有的人默默地坚守自己的底线,与自己死磕到底,并最终抵达自己想要去的远方。

坚持从来无关他人,不管他人言,只管遵从内心坚持下去。

2

有一个同事莎莎,她的本职工作是教师。

闲暇之余,她报了绘画班,每天坚持学习绘画。在大家下了班,看视频闲聊时,她拿出绘画工具,心无旁骛地练习基本功。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莎莎的绘画水平已经上升了好几个高度。

尽管她每次在朋友圈里发素描时,都会谦虚地附带“水平有限”之类的话,但我还是能够看到,从她第一次拿笔到如今,的确进步神速,这离不开她平日里的坚持与努力。

半途而废很容易,而坚持却可以让我们的梦想闪闪发光。

之前看过一个漫画,两个人去挖钻石,其中一个人挖得比较慢,却一直在坚持挖。而另外一个人,速度比较快,但挖到将要看到钻石的时候,突然感觉没有希望了,决定放弃,转身扛起锄头打算离开。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只差最后一步,他就能成功挖到钻石,就能实现他的梦想,可他累了、倦了、放弃了。

懂得在生活中坚持的人,都将有所收获,而遇到困难就放弃的人,则会两手空空、一无所有。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坚持下去,逼自己一把,带给自己的不仅仅是时间上的回报,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磨砺与成长。

看不到美好,往往是没有坚持下去,我知道,坚持很难,但不坚持未来会更难。

就像一首歌里唱的,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我如果对自己妥协,如果对自己说谎,即使别人原谅,我也不能原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