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员工请假遭拒 故意破坏360多万设备给自己“放假”
11-10 10:21:45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最近,陕西铜川新区警方破获了一起破坏企业生产设备的案件。犯罪嫌疑人是厂里一名有着10年工龄的老员工,案发前由于身体不适想请假休息,不仅没有获得批准还被要求通宵加班。由于压力过大,便想人为制造设备意外故障放假休息,一时冲动酿成了大错。

屏幕快照 2018-11-10 上午9.47.54.png

10月16号下午8点多,铜川市南部工业园区一印刷厂向警方报案,称有不法分子在厂子里搞破坏,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屏幕快照 2018-11-10 上午9.47.48.png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一中队民警张鹏:“一套价值360余万元的大型印刷设备的橡胶轨辊和胶纹棍等核心部件被人为损坏,损坏部件已完全无法使用,损坏价值大概6万余元,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

屏幕快照 2018-11-10 上午9.47.22.png

民警随后调取了印刷厂周围的视频监控,发现在案发时间段内没有外人进入过生产车间,由此推断很有可能是印刷厂内部人员作案。民警随后调查走访了当晚值班的印刷厂工人,可疑人员逐渐浮出水面。

屏幕快照 2018-11-10 上午9.47.42.png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换峰:“工人反映在当日案发时段内,只有负责管理这台机器的机长冯某出现在机器周边。我们随即调取了车间监控,发现案发时段内只有冯某一人在车间里,由此我们推断冯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image.png

随后民警将冯某抓获,经审讯冯某最终承认了破坏印刷设备的犯罪事实。冯某说他是厂里有着10年工龄的老员工,案发前他已经连续上班13个小时,当时身体不舒服想请假休息,但是没有获得上级批准,还被要求通宵加班。由于工作压力过大无法承受,冯某一时冲动酿成了大错。

屏幕快照 2018-11-10 上午9.48.40.png

犯罪嫌疑人冯某:“我当时想的就是搞一个意外,螺丝掉进去夹进去让机器停下来,我就不用上班了就是想休息呢。对我老板说对不起我错了,不应该破坏设备,出去好好做人。”

原标题:10年老员工故意破坏360多万设备 竟是为了图休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