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不通!爹妈网购却不给我买 16岁男孩要跳江
04-26 14:46:01 来源:上游新闻

“呜呜呜,我不想活了……”4月23日,一位16岁的男孩在磁器口的嘉陵江边哭泣,他还拨打了110,称自己想要轻生。磁器口派出所民警在接到男孩报警后,一边他一直保存通话一边寻找。直到在江边找到男孩,将孩子劝回安全地带。

att_1674925_副本.jpg

4月23日中午1点左右,磁器口派出所民警汪诚正在值班,突然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称有人想要轻生。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与报警人取得联系。

让民警有些意外的是,报警人就是当事人。对方只有16岁,是某中学的一名中学生,在电话里,男孩一直哭泣,并表示自己无法与父母沟通,不想活了……

“弟弟,你也不要着急,有任何困难,我们都能帮你解决,你父母的思想工作我们民警去做!”电话中,汪诚先稳住男孩,并一路快跑往磁器口江边走去。他对磁器口太熟悉了,根据男孩的描述,他知道磁器口只有一个地方可以走到江中央附近去。

汪诚一边跑,一边与男孩保持通话。大约10几分钟后,汪诚在江边看到了男孩,此时男孩正独自坐在江边的一块大礁石上。江水刚退不久,大礁石周围全是水和淤泥。

汪诚一边往礁石走去,一边开始脱鞋脱袜,脱装备。这一头还要保持电话畅通,劝说男孩。

汪诚一步一步地走到江边,最终出现在男孩的身后。“弟弟,我就是一直跟你通话的那个民警,你相信我,我一定能帮你解决问题。”

男孩见到了民警,“哇”的一声哭出了声,民警急忙将他扶起来,往安全地带走去。

att_1674926_副本.jpg

经了解,男孩今年16岁,已经有两天没有去学校上课了。当天,男孩发现其父母想要在某网站平台购物,联想到自己之前跟父母沟通要买的东西,都被父母拒绝了,而父母却自己在网上购物。于是与父母争吵起来。男孩越想越气,便跑到嘉陵江边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了解情况后,民警联系上男孩的父母,并将男孩带回派出所耐心劝导。“你还那么年轻,今后的日子还很长,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啊。”经过汪诚近1个小时的劝解和开导,男孩认识到自己行为太轻率。其父母表示,平日里对男孩太过骄纵,以至于他遇到心理落差就无法接受,今后一定会多注意与孩子沟通。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