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真实版“学到吐”?13岁男孩因成绩下滑厌学,竟得了这“怪病”
11-18 16:01:37 来源:看看新闻网

看看新闻网消息,13岁的小童现在正读初中二年级,小学升初中不久,小童就得了一个怪毛病,每天只要一背起书包,就会呕吐。刚开始可能两三次,后来频率越来越高,天天吐。早上起来在家里,要上学了,吃了立马就上厕所吐,刚吃完一分钟左右,他就跑到厕所全都吐掉。就算到了学校,小童还是吐。基本上一天一次,有时候次数比较多。

微信截图_20181118135158.png

刚开始爸爸妈妈认为是小童肠胃不好,把他带到嘉兴、上海的大医院仔细检查。但嘉兴和上海的医生都说,孩子身体很健康,那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年多。慢慢的,小童妈妈总结出了发病的规律。 礼拜一到礼拜五确实吐的,但仔细回想, 礼拜六礼拜天好像不吐的。

微信截图_20181118135218.png

既然身体没问题,那可能是心理出问题,小童妈妈就带小童去看心理医生。经过仔细的交流,医生发现小童确实有心病,准确的说问题是出在小学升初中以后。

微信截图_20181118135225.png

读小学的时候,小童成绩很好,人缘也好,有一些好朋友。但是进了初中,朋友都分开了,他一下子很失落。心情不好,成绩也下滑了。这个时候的小童内心开始充满了焦虑。   

微信截图_20181118135237.png

嘉兴市康慈医院城区分院主任医师费玉娥说:“小童情绪方面的症状,就转化为躯体症状了,就转化为他一到学校,就会出现这种呕吐的症状。”

微信截图_20181118135212.png

老师和家长都没想到,小童经常呕吐,其实是因为不想去学校。就这样,一次次呕吐当中,小童成功逃学了,反过来这也成了一种条件反射。嘉兴市康慈医院城区分院主任医师费玉娥表示:“潜意识当中,小童是有一种获益心理的。我病了,我就可以不去上学了。我就可以脱离自己的环境了。”

微信截图_20181118135249.png

心理医生认为,小童会出现这样的症状,跟家长的教育方式也有关系。父母平时太强调成绩,忽视了对孩子心理的关注。现在,医生正在对小童做心理辅导,纠正小童一些错误的认识,同时请大学生志愿者给小童辅导功课。如果进展顺利,1到2个星期以后,小童可以回学校上课。 

原标题:成绩下滑内心焦虑 初中男孩一上学就呕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