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观点|红胡子:范冰冰复出,为何从面膜开始
04-30 21:45:4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15192544.jpg

“我就是豪门”的范爷范冰冰,被崔XX的复仇乱拳打入凡间,消失于公众视野。

最近几天,来自证券市场的消息显示,一度成为唐德影视前十大股东的范爷,已经从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

唐德影视与范冰冰,通过股份关系绑定,一度是唐德影视重要的艺人资源。如今范的退出,意味着某种意义上的割离。

范爷左脚在退出影视公司的同时,右脚却踏进了面膜领域。据公开信息和资料显示,其旗下控股公司,正在准备推出面膜,而面膜是范冰冰亲测使用过的产品。产品即是范冰冰代言,产品的品牌也是范冰冰旗下公司控制,这意味着范爷开始了某种意义上的复出之路。

没有选择生产精神产品的影视行业,而是选择了面膜这个实物行业,是为什么?

回溯范冰冰的消失简史,有一个结论是一定的,逃税的范冰冰,人设已经坍塌,回归精神产品领域,已经不会被资本与市场轻易认可,争议将是横亘在范爷面前最大的障碍。

摆在范冰冰面前的路还有一条,那就是从此退居幕后,成为投资人或者与公众连接度相对较低的领域。但是范爷的最大资源是她的知名度与粉丝,离开这些资源,范冰冰在“幕后”,将异样艰难。

而回归实物产品领域,与精神领域的人设断舍离,用自己的知名度种草,用自己的形象代言自己的产品,无疑会减少争议。而在税务风波之后还跟在身后的粉丝群,则是她最优质的收割资源。

范冰冰的个人价值,需要从头再来。

但这条路从头再来的路的起点,对于落入凡尘的范冰冰来说,相较影视,也许很难。因为从阶层、身份、职业、人设等等维度,范冰冰已经失去了安全壳。

本质上说,偷税风波,是范冰冰个人信用与精神形象的坍塌。从实物产品开始,是范冰冰重建身份、人设和信用的一个小小维度,从这个维度开始转折,前面的路虽然需要时间修铺,但可能是范冰冰的面对困境的一个最优解。

毕竟,在这个信息、喜好、欲望、习惯全面微粒化的社会,一切的不确定性,既意味着困难重重,也意味着机会无限。更何况,范冰冰到目前为止,她留给粉丝的余温并为完全消退,重新点燃自己,就不会是孤家寡人。

而这一次,曾经是豪门的范爷,如要真正归来,唯一需要的是:做一个好人,或者说,做一个有“信”的人——于国、于家、于自己。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