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美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天内发布卡舒吉案完整报告
11-18 16:29: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沙特记者卡舒吉失踪遇害案未来两天内或大白于天下。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表示,美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天内发布卡舒吉失踪遇害案完整报告。

特朗普说:“我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完成一个非常完整的报告,可能是星期一或星期二。”“报告内容包括‘谁干的’。”

美联社评论称,卡舒吉失踪遇害案对于美国政府来说是一个外交难题,该案要求在“惩罚”利雅得和保持盟友关系之间进行平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8日报道,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出席APEC峰会的美国副总统彭斯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誓言,美国决心把此案凶手绳之以法。

但关于谁下令杀害卡舒吉至今没有明确结论。英国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尚未就沙特记者卡舒吉死亡一事得出最终的结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17日表示,“最近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已达成最终结论的报道是不准确的,关于卡舒吉先生被谋杀一事,还有很多问题没有得到解答。”

诺尔特还表示将继续搜索相关事实,并与其他国家合作,让那些参与谋害卡舒吉的人“在保持美国和沙特阿拉伯重要战略关系的同时”对此负责。

《华盛顿邮报》1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CIA有了迄今为止将沙特王储与暗杀行动联系起来的最明确的结论。CIA对这份评估很有信心,他们审查了多种情报来源,包括王储的兄弟、沙特驻美国大使哈立德·本·萨勒曼和卡舒吉之间的通话。

对于美国媒体的报道,《联合早报》报道称,沙特驻华盛顿使馆发言人则发表声明说:“报道中所谓的分析结果是不确实的。我们一再听到很多推论,但都没有看到支持这些推测的基本依据。”

原标题:特朗普:美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天内发布卡舒吉案完整报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