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区人工湖出现“巨型湖怪”,一小女孩被突袭
11-18 16:23:22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GRT今日一线

广东广播电视台-GRT今日一线消息,前段时间,广州番禺区丽江花园小区一位业主反映,一名小女孩在小区里的人工湖边喂鱼时,被一条巨型怪鱼突袭,幸亏躲避及时才未受伤。

早在今年3月,该小区的人工湖中就曾出现“吃鱼怪”,小区物业组成“捕获小组”,历经一周时间才将重达20多斤的吃鱼怪——鳄雀鳝擒获。

难道,湖中再现鳄雀鳝?

了解到“湖怪袭击小女孩”事件后,11月8日小区物业派出“猎捕小组”前往湖边蹲守,等待“湖怪”现身。

11月9日上午9时左右,待“湖怪”浮出水面时,抓捕小组迅速以海竿将诱饵遥掷过去,看到它咬钩后,开始缓缓收竿,这时“湖怪”开始剧烈挣扎,待其耗尽力气时,一名物业人员在其靠近岸边的瞬间,给其狠狠一击,随后另一人放出渔网,将其兜捞上岸。

经测量,这条“湖怪”长达1.4米,重46斤。

专家:“湖怪”为鱤鱼 凶猛有攻击性

专家表示,此次的“湖怪”并非鳄雀鳝,而是另一类鱼种:鱤鱼。此鱼性凶猛且贪食,常袭击和追捕其它鱼类,属典型的掠食性鱼类。据说,如在池中放入一条鱤鱼,其它鱼类就基本绝迹,有“一鱤灭江”的说法,极易对人工湖的生态平衡造成破坏。

据了解,鱤鱼主要生活在江河、湖泊。那为何丽江花园小区的人工湖中会出现鱤鱼呢?

专家推测,这条鱼可能原本是居民在家中养来观赏的,后来养不下去了,才会在湖中放生。

在此提醒各位街坊,应当爱护生态环境,科学放生。在放生前对放生动物种类、习性,以及放生地的生态进行充分了解,切勿让善心酿成错误。

原标题:小区人工湖出现“巨型湖怪”,一小女孩被突袭,最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