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汉中电信用户常被断网,电信补偿千元要用户自证是电脑中毒
12-04 17:22:52 来源:华商头条客户端

华商头条客户端消息,日前,继媒体报道洋县一电信用户“被停机”号码成空号一事后,南郑区电信用户张燕也向华商报反映了类似问题,而在媒体介入采访后,电信公司为张燕充值1200元作为补偿,还要她证明是自家电脑问题所致。

电信用户:

常“被停网”多次投诉未能解决

2016年9月,南郑区大河坎电信用户张燕因换房搬家,便在大河坎迎宾路电信营业厅办理宽带移机及续费手续,缴纳1068元包年费。同年10月初,电信人员上门完成调试安装。

2017年10月22日,张燕家人到该营业厅续交年费1300元,但被告知,她家宽带一直处于欠费状态,查询不到2016年9月缴费记录,本次缴费全部冲减了前期欠费了。如果继续使用,必须重新缴纳1千多元包年费。

“缴费票据未保存,他们不承认我的缴费事实,说没有收费记录。”12月3日,张燕告诉华商报记者,“电信根本没有赊账这一说,如果未缴费,电信工作人员不可能给我新房的装机地址开通账号。”

“后来大河坎电信公司同意按1300元续费处理,保证我正常使用到2018年11月。”张燕说。然而,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期间,张燕家的宽带却被频繁停机,平均1-2个月一次。

“每次停机后,我就要拨打10000申请开机,然后到营业厅处理,每次的处理过程都是要把之前的经过重复讲述一次,带上证件,反复跑几趟解决完。比如要核查情况、请示领导、机主本人到场等。”张燕告诉记者。

故障升级:

从“被停网”变为“被注销账户”

张燕说,只因她家所在小区单元楼为电信独家进线,“一年来一直反映断网一事一直未解决。”

今年9月15日,张燕提前3个月到大河坎迎宾路电信营业厅续交了一年的宽带包年费1200元。“本以为可以正常使用了,但在11月20日又停机了。拨打10000号,对方说系统销户了。”张燕无奈之下,又开始了新的一轮投诉,“处理结果是重新开户,将原宽带账户上结余的费用转到新账户。”

然而,装机师傅上门仅安装调试,但电视WIFI没有设置,无法点播。“我再次反映到10000号要求恢复以前的使用功能,得到的回复是不归他们管,要我找电视生产商。”张燕说,自此让她对电信的服务失望到极点。

处理结果:

充千元补偿要用户自证是电脑问题

12月3日,华商报记者就此事致电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该公司客服部刘姓负责人表示,正在给客户解决此事,随后将处理结果回复给记者。

然而,截至12月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并未收到任何处理回复。随后,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上刘姓负责人,他表示,此事已给客户处理好了,是因客户电脑问题而引起的故障,要记者向客户询问处理结果。

随后,记者从张燕处证实,反映问题确实已被处理好。她坦承,“问题处理之后,大河坎电信给我家宽带充值1200元包年费作为补偿,条件是我自证断网故障是因我家电脑问题所致,无奈之下我和家人在证明上签了字。”

据张燕提供的证明显示:经电信公司与用户确认,用户所反映的问题存在误会,原因是用户家电脑中病毒造成网络阻塞,导致无法正常上网,现已经澄清并解决,双方均认可并满意。落款还有张燕和大河坎电信局相关负责人的签名。(文中张燕系化名)

原标题:汉中电信用户常被断网 电信补偿千元要用户自证是电脑中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