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母女不走斑马线,女司机按喇叭提醒竟被扇十几个耳光!双双被拘留
12-06 11:22:51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号消息,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个月,但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周女士还是忍不住流下眼泪。

“明明是她们不对,我只是提醒一下,她们为什么要这样恼羞成怒?”周女士说。

周女士今年37岁,萧山本地人。11月10日下午,她开车出门办事,行驶到萧然东路与文化路十字路口附近时,一对母女突然从马路上横穿了出来。

还好,当时路口是红灯,周女士已经放慢了车速,虽然避让开了,但她觉得这对母女没有走斑马线,而是横穿马路,十分危险,于是按了下喇叭提醒对方,然后从两人身边驶过后停车等红灯。

没想到,这个举动却引来那对母女的破口大骂,周女士摇下车窗,听到对方脏话里夹带着为什么不给她们让行的质问,于是回了句话:“这里又不是斑马线,你们这样横穿马路,明明是你们的错。”

母女听到这话,更加生气了,她们上前一边骂一边拍打周女士的车窗,女儿还在周女士的汽车前保险杠处踢了几脚,周女士随即报警。

过了一会,坐在车里等候民警的周女士见这对母女准备离开,便下车叫住对方:“你们不要走,我已经报警了。”

听到这句话,年轻女子飞奔过来跳起来打周女士。起先冲到了一辆白色轿车引擎盖边上,打了周女士七八个巴掌,然后猛扯住她头发,把她压在引擎盖上,继续扇耳光。年纪大的女子随后用随身的一个长方形的钱包打了女子一个耳光。


周女士被两人打懵了,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只能死死拉住对方的衣服。

这时,萧山新塘派出所民警孙华正好路过,看到这一幕后立即与几名路过的群众一起,及时阻止了打人女子继续施暴。

很快,城厢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相关当事人带回所内进行调查。

经查,打人的这对母女是李某某(安徽人,38岁)和她的母亲许某某(安徽人,65岁)。民警看了监控,这对母女当时横穿马路,导致周女士紧急避让,而斑马线就在不远处。

李某某从事IT行业,互联网公司工作,母亲没有工作,一家人住在萧山。

李某某有两个小孩,大儿子十多岁,患有全身肌无力,小儿子五六岁。

民警通知家属过来,随后丈夫抱着小儿子过来了。

“你们不能把我关进去,我照顾不了我儿子了。”李某某说。

民警问李某某:“过马路要走人行道,你知道吗?”

李某某:“知道的,就图个方便。”

李某某对民警说,自从儿子得了重病后,她整个人变得异常暴躁易怒,很容易生气,而且自己和母亲认为,不管是不是斑马线,汽车就应该让行人的,所以当时她们很生气,听到周女士居然为了这点“小事”报警,她就失控了,冲上去“教训”对方,事后冷静下来十分害怕后悔。

在派出所里,李某某还狡辩是对方先动手,自己只是正当防卫,当民警给她看过完整的监控后,她的态度终于软下来。

周女士不要求赔偿,但大庭广众下被打,她感觉心里很受伤。

最后,李某某因殴打他人被萧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其母许某某被拘留5日,受害人周女士的伤情还在进一步鉴定中。

在杭州,司机应礼让过斑马线的行人,违规要被处罚。同样,行人不按规定通行,也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民警说,其实在事发路段,李某某和母亲只要再走几米旁边就是斑马线,如果两人不是贪图方便,肆意横穿马路,也许就能避免这场冲突。

言语冲突后,如果就此离开,后果也许不那么严重,而李某某和其母亲完全无视法律,用暴力来发泄怒气,最终的结果很惨重。但是相对整个社会来讲,却是正义的,也是公平的:违法者终究付出惨重代价,甚至还将面临民事赔偿责任。

原标题:一对母女不走斑马线,女司机按喇叭提醒,竟被扇十几个耳光!打人者双双被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