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990年的重庆:棒棒军在朝天门码头挑货 街边看出了浪漫的味道
05-13 21:07:13 来源:明哲记实

1.jpg

镜头下1990年的重庆:在巷子里打麻将的老人。打麻将一直都是重庆人的精髓,在90年代的重庆手搓麻将还是随处可见的。

2.jpg

镜头下1990年的重庆:朝天门码头的棒棒军正在挑货。棒棒军是对一个特定群体的称呼。棒棒儿 (棒棒军、人力夫)一词源于重庆,是指重庆地区在街上、码头、车站以给人提供劳力搬运行李货物为生的体力劳动者。重庆电视台曾经以他们的生活为蓝本拍摄过一部方言电视剧《山城棒棒军》,深受好评。

3.jpg

镜头下1990年的重庆:一辆公交车驶过,车里坐满了乘客。两点在车顶,车顶的行李架上放了很多大白鹅,是不是感觉萌萌哒。

4.jpg

镜头下1990年的重庆:街道上逛街的行人,远处的墙壁上满是各种广告。

5.jpg

镜头下1990年的重庆:朝天门老码头,朝天门码头位于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独占重庆水路交通枢纽之利,是历史上长江上游和西南地区最重要和最大的货物集散地,在重庆众多老码头中最具有代表性。

6.jpg

镜头下1990年的重庆:卖鲜花的妇女,一个光着膀子的男人应该是来买花的吧!原来90年代的人已经开始讲究浪漫了。

7.jpg

镜头下1990年的重庆:石板坡长江大桥上行驶的车辆。石板坡长江大桥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石板坡与南岸区梨子园之间,1977年11月动工兴建,于1980年7月1日建成通车,总造价为6468万元。重庆石板坡长江大桥是长江上游第一座公路桥梁,也是重庆主城区在长江上的第一座桥梁。

8.jpg

镜头下1990年的重庆:几个等待拉客的摩的小哥,统一骑着嘉陵摩托。身后的路上出租车,货车驶过,应该是一片闹市区。

9.jpg

镜头下1990年的重庆:解放碑街景,解放碑周围车水马龙,像极了上海的南京路,城隍庙。解放碑最初兴建于民国二十九年(1940年)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于民国三十年(1941年)底落成,命名为“精神堡垒”以激励中华民众奋力抗争以取得胜利,抗战胜利后改名为“抗战胜利纪功碑”。1950年由刘伯承改题“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

原标题:老照片:1990年重庆的民生百态,图2是棒棒军正在挑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