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一高校自律会要求成员扫码领红包并转回,校方称正在调查
12-08 18:37:59 来源:澎湃新闻

555.jpg

学校自律会发布的扫码通知。  微博@跳跳可爱虎 图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网曝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自律会要求全体成员扫描某支付宝领红包赚赏金二维码并将领取的红包金额转回一事,该学院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7日回应澎湃新闻称,校方已注意到此事,目前正在开展调查工作。

微博用户@跳跳可爱虎 12月7日发微博称,有网友爆料,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自律会近日要求全体成员在规定时间内扫描某支付宝领红包赚赏金二维码,领取红包后再将相应金额转回,转回金额需截图上报。此微博一经发出引起网友热议。

@跳跳可爱虎 发布的微博私信聊天记录显示,爆料人称,通知是“主席让部长发的”。后又有人向@跳跳可爱虎 表示,二维码也系自律会主席生成。有网友质疑该学生干部涉嫌“滥用职权”。

澎湃新闻注意到,一名自称认识该校自律会主席的学生在该校论坛中称,主席本意为让成员自愿参与,系传达人员误以“通知”形式发出。

另据支付宝扫码领红包赚赏金相关活动规则,用户可通过二维码等途径,邀请其他用户扫码领红包。被邀请用户领取红包并使用红包进行支付宝付款后,发出邀请的用户可获得一笔支付宝赏金,金额随机,最高99元。

12月7日17时许,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校方正在调查此事,后期将发布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官网介绍,该校成立于2002年6月,是国家教育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华北电力大学与河北省电力公司按新机制、新模式合作举办的全日制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

原标题:河北一高校自律会要求成员扫码领红包并转回,校方称正在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