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科2018年销售规模突破1000亿 成重庆首家千亿级民营企业
12-28 21:2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8日,金科集团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新时代 再出发 突破1000亿 产业升级大会”。2018年,金科集团取得年销售规模突破1000亿的业绩,这是金科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意义的里程碑;同时,作为重庆首家销售规模突破1000亿的民营企业,也是营商环境向好,民营企业持续良好健康发展的重要成果和体现。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副市长李殿勋也到场,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取得这一成绩表示肯定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181228211749.jpg

稳健式发展

离不开改革开放和党政关怀

从1999年金科花园破土动工,到现在金科业主遍布全国23个省市,为超过150万家庭500万业主提供美好生活服务,金科在千亿节点上,已跻身中国民营企业五百强第77位,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17强,实现了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运营、社区综合服务、文旅康养等相关多元化产业四位一体的协同发展。

金科股份董事长、总裁蒋思海介绍,金科销售规模从1亿到100亿,用了整整10年;而从100亿到突破1000亿,金科用了7年。对此,金科20年的基本经验是:始终紧扣时代之弦,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同频共振。

蒋思海在现场表示,金科能有今天的成绩,得益于伟大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得益于广大客户的厚爱和认可,得益于合作伙伴的信任和协作,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正是因为改革开放,才有金科这些民营企业茁壮发展、参与公平竞争的机会;正是因为身处伟大的时代,企业和个人才能汇入国家发展的滚滚洪流。

千亿金科

给唱衰民营经济论调一记响亮的耳光

微信图片_20181228211800.jpg

“民营企业不好做,民营企业家越难越难”,前段时间,社会上出现了一些唱衰民营经济的论调。金科创始人、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带领金科这支队伍,从1998年十余人挤在不到100平米的民房里艰苦创业,到今天成长为重庆第一家年销售超过千亿的大型上市民营企业集团,用铁的事实证明了,只要本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实干精神,民营企业一样可以做大做强。

从金科的成长,我们可以看到,党中央支持和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从未发生改变。习总书记在给民营企业家的回信中明确,“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并多次表达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强调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继续发展壮大。

在重庆,市委市政府更是提出“调动一切力量、激发各方潜能、利用各种资源”,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不仅召开了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还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等文件。

黄红云表示,中央的科学决策,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民营企业创造了心无旁骛、大力发展的难得机遇。对于民营企业家,当务之急就是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面对变化挑战,踏踏实实把企业做得更好。

四位一体协同发展

金科要为重庆民企树2000亿标杆

站在千亿级平台的新起点上,金科认为,乘着党和国家对民企发展关怀的东风,有20年历练的金科,已经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绝佳时机:第一步,金科要在2020年力争销售收入站上2000亿台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结构和产业升级,并实现第二步目标,成为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卓越企业集团。

微信图片_20181228211804.jpg

金科定位“美好生活服务商”,以“美好你的生活”为企业使命,对于2000亿的目标,金科将在现有基础上,加快完成由传统开发商,向新型服务商的转型,并进一步夯实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社区综合服务、文化旅游康养“四位一体”的相关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整体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金科的科技产业投资运营板块,在近两年的重点培育下,已在重庆等全国核心城市,落地10个科技产业项目,入园企业1000家,园区总产值超过500亿元,已具备一流的科技产业园区开发能力。

深耕重庆

发源地是金科最重要的主场

在金科的未来发展中,重庆是金科的发源地,也是最重要的主战场。蒋思海表示,金科将继续布局全国最具增长力的城市群,深耕已进入城市,大力发展以重庆为核心的成渝城市群、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和以武汉为核心的长江中游城市群;重点发展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城市群、以广深为核心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城市群;显然,重庆是排在金科的战略首位。

此外,金科始终把“报效国家社会、感恩用户业主”作为核心价值观。总部位于重庆的金科集团,也一直是模范纳税大户,2018年销售规模突破千亿,贡献税收近百亿,目前员工25000余人,直接和间接拉动社会就业近百万人。金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攻坚战,大力发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和医疗扶贫等,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300亿元,探索出民企参与精准扶贫的新模式,被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的 称号。

关于金科深耕重庆的决心,还有两组数据:第一,金科1000亿收入里面,今年重庆地区销售收入超过360亿;第二,在目前金科的全国土地储备里面,重庆占了全国土储面积的约3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