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飙车男发朋友圈晒195公里时速 然后警察蜀黍就上门了
04-23 22:25:10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电影《飞驰人生》中张弛因为超速驾驶被吊销驾驶证,同样的一幕也在宁波发生了。一男子驾驶奔驰C200在宁波机场高架上超速行驶,最高时速达到195公里/小时,居然还拿手机拍摄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引来围观。没想到,他这自作聪明的举动被人举报,反而成为他交通违法最直接的证据。


4月11日,宁波交警微博接到一位网友的举报信息。一名驾驶员在朋友圈发了一则视频,视频中该名驾驶员单手握着方向盘,仪表盘显示当时车速高达195公里/小时。

锁定目标 迅速出击

驾车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完全不顾法律和他人生命安全,是对道路交通秩序的公然挑衅!看到视频的交警蜀黍们立即全力以赴进行核查,并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迅速排查出浙BL99Y5这辆奔驰车为涉事车辆,嫌疑人汤某为当时违法车辆驾驶员,超速行驶地点为机场高架。

经过调查,4月15日,机动大队锁定该车在古林镇区域活动,民警迅速出击在古林镇中心小学附近将违法嫌疑人汤某查获,并依法查扣了违法车辆。

一时冲动 追悔莫及

经过了解,4月11日凌晨1时左右,汤某驾驶浙BL9xxx号牌私家车回家,当他驶入机场高架主线时,发现前方路况很好,几乎没什么车辆。这时,他突然萌发一个想法。据汤某交代:“我突然想起车友发的一段视频,说我这款奔驰C200可以跑250码,加上我刚换了轮毂和刹车系统,于是决定试试车辆的性能”。

当时,汤某把车辆档位挂入S档,猛踩油门加速,速度果然激情,当指针达到195码时,他立马拿出手机,拍下这段视频,然后发上了朋友圈。

直到被交警蜀黍查获后,汤某悔恨万分,他说平时也有关注宁波交警微博的曝光帖,想不到今天自己成了主角。

相关处罚

目前,汤某因为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处罚款2000元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另外,交警针对其驾车使用手机和非法改装车辆的两起违法行为一并做出了处罚。

相关法律法规

那么法律法规对于小型客车的超速违法是怎么规定的呢?

交警提示

各位有着开快车这个坏习惯的司机朋友们,马路不是追逐竞技的赛场,你不知不觉的提速过程,可是隐藏了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啊!

原标题:宁波高架上奔驰男时速飙到195公里,还拍视频发微信朋友圈炫耀,被朋友举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