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房地产服务在住房价值链中的比重将会超过50%
04-23 18:23:0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3日,2019贝壳新居住大会上,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表示:“随着我国居住服务进入品质提升的新阶段,居住需求和供给将出现深刻的变革,新居住时代已经来临。”左晖指出,在新居住时代,房地产会逐步从制造向服务转型,服务在住房价值链的构成中将会超过50%,并呈现多元化趋势。而新居住的本质,即以数字化手段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

0386FB922DFB7C4990685182221B7AF5.jpg

左晖认为,新居住行业的服务者,要通过定制化产品设计、数据技术驱动、职业化服务人员等方式,满足新居住时代消费者在居住、交易和流通、社区交互和房屋管理等方面的新需求。新居住未来图景构建,离不开数字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品牌协作、服务者职业化这五大支柱。

首先,数字化建设是提升服务体验的重要保障。从数据的标准化到体验的线上化,再到服务的智能化,人工智能、5G物联网、VR看房等智能化成为新趋势;其次,基础设施建设是改善服务品质的核心支撑,无论是依托楼盘字典的真房源体系,还是在交易服务的制度设计、流程设计,以及服务者信用等方面的构建,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必不可少。

“第三平台的作用凸显。从线上线下的闭环构建、服务者协作到品质标准化、生态建设多元化方面,平台能够通过规则重塑信任关系和交互方式,用数据串联起从生产、使用到流通的全链条。”他说,第四则是品牌协作将成为行业主流。依托平台,多品牌协作的服务者联盟将成为房子与消费者之间的综合服务纽带,以协作供应方式提供更好服务体验。

最后,管理型服务市场兴起,行业从“轻”变“重”,需要服务者的职业化。职业化的服务者,将从收入成长、认同感等方面被激励,达到长期留存,从而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形成一个正循环激励链条。

“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两件事情,一是推动行业效率大幅提升,二是让消费者需求得到最大满足。”左晖表示,围绕新居住这一趋势,贝壳找房正以数字化手段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贝壳找房已成功进驻全国98个城市,携手160个新经纪品牌,连接了超过21000家线下门店。同时,超过20万名经纪人在贝壳平台为用户提供服务,平均每天为3000个家庭找到理想居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