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被苹果公司误认盗贼遭逮捕 美国学生起诉索赔10亿元
04-23 14:29: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媒体报道,纽约一位18岁的学生因非法逮捕起诉苹果公司,索赔10亿美元。这位名叫奥斯曼·巴尔的学生称,苹果零售店内的人脸识别系统错误地把他与一系列苹果零售店盗窃案联系在一起,导致他在去年11月在纽约家中被捕。


彭博社报道截图

他在周一提交的诉讼中称,逮捕令中包含了一张并不像他的照片。他表示,其中一项指控涉及他在苹果波士顿零售店盗窃,但他当时正在曼哈顿参加高中毕业舞会。巴尔表示,他曾经丢失过一个不包含照片的学习驾照,可能被真正的盗贼发现或者偷走,在苹果零售店用作身份证明,这或许导致他的姓名被错误地和苹果面部识别系统中的盗贼面孔联系在一起。

41D6057BBF8A242130911EBD052D8F56DF10B1E3_w800_h532.jpg

他表示,自己被迫对“多起诬告”作出回应,导致他承受了沉重的压力和困苦。除苹果外,安全公司Security Industry Specialists也被列为了被告。两家公司不予置评。根据以往记录,苹果很可能会试图与原告达成庭外和解,除非其能清楚地证明自己没有过错或指控是轻率的。

由于苹果电子产品的市场需求很高,而且都展示在公开场所,所以苹果商店经常成为盗窃和抢劫目标。有的时候,苹果的全玻璃外墙也会为犯罪分子提供便利,有的盗贼会直接驾车冲破玻璃,抢走大量电子设备后,再驾驶附近的其他车辆逃跑。

除苹果公司外,安全公司 Security Industry Specialists也被列于被告名单之中。目前这两家公司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上游新闻综合自观察者网、凤凰网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